属性或索引器不得作为 out 或 ref 参数传递

if (DateTime.TryParse("2013-6-8", out DateTime.Now))
 {
     //这样编译时会报错误“属性或索引器不得作为 out 或 ref 参数传递”
 }
但是当下面这样就不会:
DateTime dtnow=DateTime.Now;
if (DateTime.TryParse("2013-6-8", out dtnow))
 {
     //这样编译时则正确,
 }

对比后发现,上面错误的情况是因为Datetime.Now是属性,而且是只读属性,属性不能作为out参数传递,所以换成变量以后就可以

参考(msdn):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4xd8bbw5

下就说下面这种情况也不行的:

private DateTime _dtnow;
public DateTime DtNow
{
    get { return DateTime.Now; }//属性不能作为out参数传递
}

使用索引器有两点重要限制。首先,因为索引器没有定义存储位置,所以索引器产生的值不能作为方法的ref或out参数传递。其次,不能将索引器声明为static

属性有一些重要限制。首先,因为属性没有定义存储位置,所以不能将属性作为方法的ref或out形参来传递。其次,属性不能重载(虽然可以让两个不同的属性访问相同的底层变量,但是这种情况并不常见)。最后,当调用get存取器时,属性不应更改底层变量的状态。虽然编译器没有强制规定这一规则,但是这样的更改在语义上是错误的。get运算不应当产生副作用。

参考:http://book.51cto.com/art/201001/178243.htm

结论:属性是类的 函数成员  只有数据成员(真是存储数据)才可以,C#这样规定的,因为目前在out 传参数的时候 编译器没有做到判断 属性是否可以赋值

参考:http://bbs.csdn.net/topics/350262475  参看sp1234大神的回答

  • 6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