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内存区域


Java虚拟机运行时数据区

程序计数器:

1:是一块较小的内存空间,是当前线程执行字节码的行号指示器
2:java中多线程采用时间片轮转技术来实现。在任何时刻,一个处理器(对于多核处理器来说是一个内核)只执行一个线程中的指令。
3:每条线程都需要一个独立的程序计数器,便于切换后恢复执行。
4:执行native方法时,计数器值为空(Undefined)。

Java虚拟机栈:

1:线程私有,生命周期与线程相同。
2:描述的是java方法执行的内存模型。每个方法执行的时候都会创建一个栈帧并入栈,方法执完后其栈帧出栈。
3:局部变量表存放方法中分配的局部变量(基本数据类型,引用和returnAddress类型,具体实例对象在堆上分配),局部变量表所需内存空间在编译期间确定,分配,方法运行期间不会改变其大小。

4:如果线程请求的虚拟机栈深度超过允许,会抛出StackOverFlowError异常。
5:如果虚拟机栈可动态扩展,当内存不足,无法满足扩展的需求时,会抛出OutOfMemoryError异常。

本地方法栈:

和虚拟机栈类似,服务于虚拟机所使用到的native method.

Java堆

1:所有线程共享,虚拟机启动时创建。
2:唯一目的:存放对象实例。所有对象的实例和数组都在堆上分配。
3:java堆垃圾收集器的主要管理区域。
4:java堆可以处在物理上不连续的空间中,只要逻辑上连续即可。
5:大小既可以固定,也可以实现为可扩展的。如果堆中内存耗尽且无法扩展时,会抛出OutOfMemoryError

方法区

1:线程共享的内存区域,用于存储已经被虚拟机加载的类信息,常量,静态变量,即时编译器编译后的代码
2:俗称永久代,但只是因为HotSpot设计团队将GC分代收集扩展到了方法区而已
3:该区域的内存回收主要是针对常量池的回和对类型的卸载。

运行时常量池:

1:方法区的一部分。存放Class文件在编译期生成的各种字面量和符号引用。
2:运行时常量池相对于Class文件常量池的另一个重要特征是具备动态性,运行期间也能新的常量放入池中。

堆上对象的创建

1:检查该类是被加载,解析和初始化过,如没有,需要加载初始化。
2:虚拟机为新生对象分配内存。
(1)空闲列表法(不压缩,空闲空间不连续)和指针碰撞法(压缩,空闲空间连续)--> 取决于采用的垃圾回收器是否带有压缩整理的功能。需要同步。
(2)未避免同步问题,每个线程可预先在堆中分配一块内存为TLAB.哪个线程要分配内存,就在其TLAB上分配,空间不够用转(1)

3:虚拟机需要将分配到的内存空间都初始化为零值
4:接着执行方法,把对象按照程序员的意愿进行初始化。

对象的内存分布:

1:三块区域:对象头,实例数据和对齐填充

2:对象头包含两部分内容:
(1)存储对象自身的运行时数据(hashCode,gc年龄分代,锁状态标志等),长度为32位或64位(根据虚拟机位数)
(2)类型指针,虚拟机通过这个指针来确定这个对象是哪个类的实例

3:虚拟机可以通过普通对象的元数据信息确定对象的大小,但是数组的元数据中却无法确定数组的大小。

4:实例数据部分是对象正真存储的有效信息,从父类继承的和在子类定义的,都需要记录起来
5:对齐部分:因为虚拟机要求对象的大小必须是8字节的整数倍,这样对象的开始地址就是8字节的整数倍。所以不足时需要填充。

对象的访问定位:

1:通过句柄访问对象,在对象被移动时只会改变句柄中的实例数据指针,而reference本身不需要修改。

2:通过直接指访问对象,速度快,节省了一指针定位的开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