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用户权限设置

1、grant的基本的语法格式为:grant 权限 on 数据库对象 to 用户

grant [-option 操作权限]  on [-database 数据库].[-table 表]  to  [-user 操作用户]@"[操作用户IP]"   [-set password]


option 操作权限

1、select   #操作用户仅有选择操作权限

2、insert   #操作用户仅有插入数据权限

3、update #操作用户仅有更新数据权限

4、delete  #操作用户仅有删除数据权限

5、create  #操作用户仅有 执行create权限

6、alter    #操作用户仅有 执行alter权限

7、drop    #操作用户仅有 执行drop权限

8、references #操作用户仅有 执行外键权限

9、index #操作用户仅有 执行索引权限

10、execute #操作用户仅有 执行存储过程、函数权限

也可以执行多个权限:

grant select, insert, update, delete on testdb.* to common_user@'%' 

2、查看数据库权限

  2.1 查看当前用户权限

show grants

 2.2 查看其他mysql用户权限

show grants  for  username@dohost


3、辙销用户权限

revoke 跟 grant 的语法差不多,只需要把关键字 “to” 换成 “from” 即可:

grant all on *.* to dba@localhost;  
revoke all on *.* from dba@localhost; 


基于安全考虑root账户一般只能本地访问,但是在开发过程中可能需要打开root的远程访问权限。下面是基本的步骤:

1、登录到mysql中,为root进行远程访问的授权,执行下面的命令:

 

mysql>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 IDENTIFIED BY "root";

mysql> flush privileges;

 

第一句中"%"表示任何主机都可以远程登录到该服务器上访问。如果要限制只有某台机器可以访问,将其换成相应的IP即可,如: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172.168.193.25" IDENTIFIED BY "root";

第二句表示从mysql数据库的grant表中重新加载权限数据。因为MySQL把权限都放在了cache中,所以在做完更改后需要重新加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