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Apache2 配置Allowoverride

前两天下了个最新版本的cakephp作研究时,却被apach allowoverride的设置问题困扰了。无论怎么把Allowoverride写在哪里都不生效。

原因是Ubuntu下apache2的rewrite模块默认是不加载的。

只要运行了一下这个命令:a2enmod rewrite 就可以启用rewrite模块了。

网查了一下资料,Apaceh2 多了一组 a2enmod, a2dismod指令,用于启用和禁用Apache的模块。a2enmod用于在Apache启用指定的模块,它实际上做的是在/etc/apache2/mods-enabled目录下创建模块文件的符号链接。相反a2dismo则是通过删除符号链接而达到禁用指定模块的功能。当然,启用已启用的模块或禁用已禁用的模块是不会报错的。^^

这里有必要说明一下:

/etc/apache2/mods-available  放apache可用的模块文件

/etc/apache2/mods-enabled    放apache已启用的模块文件的链接

弄明白了,去查看一下/etc/apache2/mods-enabled目录,果然有新增了一条rewrite.load的链接。

apache2 rewrite is enabled

apache2 rewrite is enabled

来自http://blog.thinklet.net/franky/2009/02/17/ubuntu-apache2-%E9%85%8D%E7%BD%AEallowoverride/

本篇文章来源于 Linux公社网站(www.linuxidc.com)  原文链接:https://www.linuxidc.com/Linux/2009-02/18657.ht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