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化什么意思?格式化了数据还能恢复吗?

格式化是指对磁盘或磁盘中的分区进行初始化的一种操作,格式化后会导致磁盘或分区中的文件被清除,但格式化也分为低级格式化和高级格式化。

低级格式化又称为物理格式化,是将空白的磁盘划分出柱面和磁道,再将磁道划分为若干个扇区,每个扇区又划分出标识部分ID、间隔区GAP和数据区DATA等,高级格式化又称为逻辑格式化,是指根据用户选定的文件系统,在磁盘的特定区域写入特定数据,以达到初始化磁盘或磁盘分区、清除原磁盘或磁盘分区中所有文件的一个操作。

平时电脑磁盘、u盘、硬盘等设备都会出现格式化的情况,至于里面的数据,自然是有方法可以恢复,但最好不要再往设备中存入新的数据,以免造成覆盖的现象,应该及时使用“嗨格式数据恢复大师”进行扫描恢复。

在电脑上运行嗨格式数据恢复大师后,有六种恢复模式,选择对应的恢复模式后进行磁盘扫描,完成后即可预览图片、文档或者视频等数据,预览出来没问题就可以成功将数据恢复了。

以上就是格式化相关的内容,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以上的数据恢复方法。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