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的基础知识(计算机简介)

计算机概念的:计算机全称 电子计算机    是能够按照程序运行,自动高速处理海量数据的现代化智能电子设备.由硬件和软件组成:

1,计算机硬件(Computer Hardware)是指计算机系统中由电子,机械和光电元件等组成的各种物理装置的总称。这些物理装置按系统结构的要求构成一个有机整体为计算机软件运行提供物质基础。

* 计算机的硬件分成5大组成部件: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

* 运算器和控制器是计算机的核心,合称中央处理单元(Central Processing Unit,CPU)或处理器。CPU的内部还有一些高速存储单元,被称为寄存器。其中运算器执行所有的算术和逻辑运算;控制器负责把指令逐条从存储器中取出,经译码后向计算机发出各种控制命令;而寄存器为处理单元提供操作所需要的数据。

* 存储器是计算机的记忆部分,用来存放程序以及程序中涉及的数据。它分为内部存储器和外部存储器。内部存储器用于存放正在执行的程序和使用的数据,其成本高、容量小,但速度快。外部存储器可用于长期保存大量程序和数据,其成本低、容量大,但速度较慢。

* 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统称为外部设备,简称外设或I/O设备,用来实现人机交互和机间通信。微型机中常用的输入设备有键盘、鼠标等,输出设备有显示器、打印机等。

2,计算机软件(Computer Software)是使用计算机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东西,计算机软件可以使计算机按照事先预定好的顺序完成特定的功能
* 计算机软件按照其功能划分为系统软件与应用软件

* 系统软件: DOS(Disk Operating System), Windows, Linux, Unix, Mac, Android, iOS

* 应用软件:office  QQ聊天  YY语言  扫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