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rcgis model转换CAD至SHP,实现注记到多边形字段传递

工作目标:

主要功能是将CADdwg文件)中的注记挂到多边形层的属性上,并将多边形层导出为shp文件。难点是如何实现点注记和多边形的叠加进行数据传递。如图所示将图中的“钢”作为粉红色多边形的字段值。

 

模型结构:

模型实现分析

1       cad文件中获取注记、多边形并转换为图层,采用空间连接对注记和多边形进行分析,将注记的属性挂接到多边形上;

2       由于cad绘制是部分多边形可能存在不闭合情况,可采用polyline进行多边形的生产,替换polygon层。

实现过程说明

1       采用CAD to Geodatabase工具,将dwg文件转换为dataset;

2       采用selectdata工具,分别选择图层Annotation(注记)、Polygon(多边形)Polyline(线)三个层;

3       由于cad中的注记是面状的,需要使用Feature To Point进行转换,形成point图层;

4       使用select工具,可以对图层进行过滤,获取需要使用的要素;

5       polyline需要使用Featureto Polygon,转换为Polygon

6      注意:对于3中处理后的结果,使用Merge工具,将point图层处理为新的point图层

7       采用spatialjoin工具,进行point图层和polygon图层进行属性的关键,并形成结果的polygon图层。

8       处理结果展示,可以看到注记数据已经复制给相应的多边形。

采用polygonAnnotation图层处理结果:

采用polylineAnnotation图层处理结果:

发现的问题

1)在使用model中,一定要注意过程中参数的名称长度;如果部分名称长度太长,采用model的验证功能,不会报错,但是在进行运行时出错;

2)执行的第6步,理论上不是必须的;但是如果去掉,该model无法验证通过,目前该问题的原因还在查找中。

3)基于cad的转换shape,还是需要对cad数据进行一定的规范和限制,提高数据质量,才能保证转换转换后的数据质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