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通过监听你的电脑处理器发出的细小声音破解了世界上最困难的加密算法之壹:4096 位 RSA

安全研究人员已经成功破解了壹种最严格的加密算法,4096位的 RSA 算法,他们通过监听电脑在解密某些加密过的数据时处理器发出的微小的声音做到的这壹切,是的,用的耳机。这种攻击非常简单,可以通过简单的硬件来实施这种攻击。这個问题出现的后果对于壹般的电脑用户而言是非常轻微的,但如果你是壹個特工或者高级用户,或者其它种类的使用加密程序的恶意用户,你在解密某些数据时可能会有信息泄露的风险。

这种声学密码分析方法是由 Daniel Genkin, Adi Shamir( RSA加密算法的创办者之壹) 和 Eran Tromer 发明的,他们使用什么所谓的通道攻击。 通道就是接的非常规的攻击媒介,因而这些媒介没有得到应有的保护。比如说,你的密码会阻止我直接攻击你的手机,如果我能通过查看屏幕上的油腻污迹计算出您的密码,这就可以成为壹种侧通道攻击。同样的情况下,当你的电脑在解密数据时,安全研究人员可以监听它发出的高亢音频(10 到 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