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抖动、丢音、卡顿

  • 网络抖动:即PDV(packet delay variation)网络延时变化,最大延迟与最小延迟的时间差;
    如最大延迟是20毫秒,最小延迟为5毫秒,那么网络抖动就是15毫秒,它主要标识一个网络的稳定性。

  • 抖动造成原因:如果网络发生拥塞,排队延迟将影响端到端的延迟,并导致通过同一连接传输的分组延迟各不相同;
    当网络设备无法发送相同数据的流量,因此他们的数据包缓冲区已满并开始丢弃数据包。如果端点上的网络没有干扰,则每个数据包都会到达。
    但是,如果端点缓冲区满了,会使数据包到达的越来越晚,导致抖动
    而抖动,就是用来描述这样一延迟变化的程度。因此,抖动对于实时性的传输将会是一个重要参数,比如:VOIP,视频等。

  • 规避抖动:
    a. 数据包接收端的抖动缓存;
    b. 缓存指针队列对接收到的数据包进行排序后将接收到的数据包插入抖动缓存指针队列的相应位置;

  • 规避抖动导致的影响:
    a. 播放延时:播放延时是数据包到达时和播放时间之间的延时。当抖动缓冲区存储传入数据包并等待以均匀间隔分配它们时,
    这会增加数据包到达时间与播放时间之间的时间,也被称为播放延时。这个延时是由抖动缓冲区引入的,因为它负责规定传入数据包何时分发。
    b. 卡顿:数据包接收缓存的大小和播放时延成正比,当用户可接受的播放延时内,即数据包接收缓存固定,在网络抖动较大接收缓存不足以支撑播放时表现为卡顿;
    c. 丢音:在网络设备无法发送相同数据的流量,数据包缓冲区已满并开始丢弃数据包(非终端丢弃);信号差表现即为电磁波传输能力衰减的厉害导致的数据无法传输。

附:
4G的衰减严重:因为他的频率高,衰减严重。
1. 比如说一个城市以前用2G网的时候需要一个信号塔。现在有了4G网,这个城市有可能需要建2,3,4个信号塔,来维持偏远地区的信号
咱们以信号塔为中心画半径1000m的。圆,距离圆心越近信号越好。距离越远就越差。2G网1000m左右还有网,4G的话几乎就没有网了。
2. 宇宙深处的星体发射的电磁波含有大量光子,光子在传递过程中由于分散,距离星体越远,单位时间内单位面积上获得的光子数越少,表现为电磁波的能量的衰减。而电磁波频率的改变量很小。
3. 现在推出更高频率的5G,他的难题就是建站。
4. 自由空间损耗是指电磁波在传输路径中的衰落,计算公式如下:

Lbf=32.5+20lgF+20lgD
Lbf=自由空间损耗(dB)
D=距离(km)
F=频率(MHz)
由公式知道,距离和频率越大则衰减越厉害。
高频信号在电力线上的衰减随着频率的增加而增加,但在某些频率,由于负载产生的共振现象和传输线效应的影响,衰减会出现突然的迅速增加。同时,信号传输距离对信号衰减程度也起着决定性的影响;随着距离的增加,衰减会迅速地增加。从统计上来说,这种变化还是有一定的定性规律可寻的。实验表明信号的衰减是距离的函数,一般为40~100dB/Km。

中国移动频段为:1880 -1900 MHz、2320-2370 MHz、2575-2635 MHz;(bands:39 bands:40 bands:41)
中国联通频段为:2300-2320 MHz、2555-2575 MHz;(bands:40 bands:41)
中国电信频段为:2370-2390 MHz、2635-2655 MHz;(bands:40 bands:41)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神经网络中的loss抖动是指在训练过程中模型的损失函数出现波动性变化的现象。这种抖动可能导致模型性能的下降或训练过程的不稳定。 出现神经网络loss抖动的原因有多种。首先,可能是学习率设置不合理。学习率过大会导致模型在训练过程中跳过最优点,无法稳定地收敛;反之,学习率过小则可能导致训练过程缓慢甚至停滞不前。 其次,神经网络的模型复杂度和数据集的大小也会影响loss抖动。如果模型过于复杂而训练数据较少,模型很容易过拟合,导致loss抖动。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方法是增加训练数据或者减小模型复杂度。 此外,损失函数的选择和正则化方法也会对loss抖动产生影响。合适的损失函数能够更好地反映模型的预测误差,而正则化方法则可以减小过拟合风险。 最后,优化算法的选择也可能导致loss抖动。一些常见的优化算法如随机梯度下降(SGD)是基于随机采样的,容易产生梯度的方差过大从而导致loss抖动。可以尝试使用其他优化算法或者调整算法的超参数来解决这个问题。 为了降低神经网络中loss抖动的影响,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恰当地设置学习率、增加训练数据或减小模型复杂度、选择合适的损失函数和正则化方法、调整优化算法及超参数。通过这些方法的综合应用,可以提高神经网络的训练稳定性和泛化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