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ter里面注入Service方法

今天博客第一天,就只写一个昨天我解决的一个问题吧。如题述。

假如你是一位javaweb开发人员,Filter这个词是不陌生的,废话不多说,我就说我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问题:我建立一个全局拦截器,当然,这是测试的时候建立的,我把它命名为RequestFilter,它继承了Filter,web应用启动的顺序是:listener->filter->servlet,而因为项目应用了spring mvc,所以我们会有两个配置文件(applixationContext.xml和springMVC-sevlet.xml),我们在配置spring时会用到spring的listener,它会读取application.xml里的配置对spring context进行初始化;项目启动时,先初始化listener,因此配置在applicationContext.xml里的bean会被初始化和注入;然后再来就filter的初始化,再接着才到我们的dispathServlet的初始化,因此,当我们需要在filter里注入一个注解的bean时,就会注入失败,因为filter初始化时,注解的bean还没初始化,没法注入。

那么,解决方法如下:

在web.xml中配置一个 拦截器 代码如下: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