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历史版本删除

引用自: http://chaoyueg.blog.163.com/blog/static/970673922011112164534676/

 SVN历史版本删除(为SVN库瘦身) 2010-12-17 16:44

  当svn库庞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无论是在查询还是在备份方面肯定会给我们带来很多不便,以下将介绍为svn库瘦身的办法,简单的说,就是新建一个库,然后把旧库我们所需要查询的一个版本范围的资料搬移过去,具体操作如下:

软件环境:
Windows XP SP2 32bit
Apache 2.2.14
Subversion 1.6.6
TortoiseSVN 1.6.6.17493
SVN版本库位置:D:\SVNRepository,占地3.34G


   步骤:

  1.准备工作 
  停止运行中的Apache。
  打开命令行提示符,输入命令: svnlook youngest d:\SVNRepository ,查看当前最新的版本号,显示最新版本记录为755。

  2.备份版本库 (很重要,以免过程中出现意外而导致数据丢失或者版本库损坏)
  把D盘的版本库,备份到C盘,同时清除历史日志,输入命令:svnadmin hotcopy --clean-logs d:\SVNRepository c:\SVNRepository ,这样备份后版本库从3.34G变为3.24G。 (这里可选择是否清除历史日志)

       3.dump需要保留的版本 
  我最初选择保留745-755的版本,输入:svnadmin dump c:\SVNRepository -r 745:755 > d:\repo_dump_745_755.dmp 。


       4.删除就版本库 (这一步是供选择,不删除亦无碍)
  输入命令:rmdir /s/q d:\SVNRepository ,删除旧版本库。也可以直接在资源管理器里删除。


       5.创建空的版本库 
  输入命令:svnadmin create d:/SVNRepository ,检查空的版本库大概31.2K大小。

       6.把dump文件导入版本库 
  输入命令:svnadmin load d:\SVNRepository < d:\repo_dump_745_755.dmp ,这时屏幕上会显示正在载入版本库中的文件或正在提交/装载的版本。完成后,用命令svnlook youngest d:\SVNRepository 查看,显示当前版本库最新版本号是11,整个版本库大小501M。


        至此,SVN版本库瘦身成功,腾出空间2.7G,大致相当于腾出原SVN库近5/6的空间!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