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LNK2038: 检测到“_ITERATOR_DEBUG_LEVEL”的不匹配项: 值“0”不匹配值“2”

今天在编译VS2013项目的时候,遇到如下错误:

3>libprotobuf.lib(common.obj) : error LNK2038: 检测到“_ITERATOR_DEBUG_LEVEL”的不匹配项:  值“0”不匹配值“2”(HInfoFile.obj 中)
3>libprotobuf.lib(common.obj) : error LNK2038: 检测到“RuntimeLibrary”的不匹配项:  值“MD_DynamicRelease”不匹配值“MDd_DynamicDebug”(HInfoFile.obj 中)

错误原因:

Debug工程使用了Release的库文件。

同行的,如果出现 error LNK2038: 检测到“_ITERATOR_DEBUG_LEVEL”的不匹配项: 值“2”不匹配值“0”。

那就是Release使用了Debug的库文件。

 

如果同时添加了debug和release的库文件,那么由于是按照顺序使用的,如果顺序不对,也会出现问题。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这个错误通常是由于在编译时使用了不同的调试迭代器级别所导致的。 要解决这个问题,请确保所有使用的文件(包括头文件和源文件)都使用相同的调试迭代器级别。如果您使用的是 Microsoft Visual Studio,可以使用以下步骤来确保使用相同的调试迭代器级别: 1. 在 Visual Studio 中打开“目属性”对话框。 2. 在左侧导航菜单中,展开“配置属性”并单击“C/C++”。 3. 在“常规”选卡中,找到“调试迭代器支持”下拉列表。 4. 在下拉列表中选择“无调试迭代器支持”。 5. 单击“确定”按钮以保存更改并关闭对话框。 重新编译目后,这个错误应该就能得到解决了。 ### 回答2: 出现此错误是因为目中使用了不同的迭代器调试级别。为“2”的_ITERATOR_DEBUG_LEVEL是表示启用迭代器调试级别的意思,而为“0”表示禁用迭代器调试级别。 要解决此错误,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Visual Studio,打开目。 2. 在目的属性设置中,找到C/C++选卡。 3. 在C/C++选卡中,找到预处理器选。 4. 在预处理器选中,找到“预处理器定义”一栏。 5. 在“预处理器定义”一栏中添加宏定义“_ITERATOR_DEBUG_LEVEL=2”。 6. 保存更改,并重新编译目。 通过以上步骤,你告诉编译器在编译过程中使用相同的迭代器调试级别,解决了“_ITERATOR_DEBUG_LEVEL”的不匹配问题。重新编译目后,应该可以解决此错误。 ### 回答3: error LNK2038是一个链接器错误,指示在编译时出现_DEBUG和非_DEBUG版本不匹配的问题。发生这个错误的常见原因是在使用第三方库或目时,将_DEBUG模式和非_DEBUG模式的库混用。 根据错误提示中提到的"_ITERATOR_DEBUG_LEVEL"的不匹配,这个错误通常是由于Qt库的不匹配版本引起的。在Qt中,_ITERATOR_DEBUG_LEVEL是用来控制迭代器调试级别的变量。为0表示非_DEBUG版本,为2表示_DEBUG版本。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根据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检查使用的Qt库的版本是否与目的编译设置相匹配。确保使用的Qt库是与目编译设置一致的版本。 2. 确保目配置中的_DEBUG宏定义与使用的Qt库的版本一致。如果您的目是在_DEBUG模式下编译的,请确保目配置中有相应的宏定义。 3. 如果您正在使用第三方库,那么请确保该库是与目编译设置一致的版本,并正确链接到目。 4. 如果以上步骤无法解决问题,您可以尝试重新编译和构建目,确保所有的依赖都正确安装和配置。 总而言之,解决error LNK2038错误的关键是确保目配置与使用的库的版本一致,并正确链接到目中。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