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1234567890

"At 11:31:30pm UTC on Feb 13, 2009, Unix time will reach 1,234,567,890. Where will you be at this momentous second?" - from Bell Labs 

在下周五或周六的某一时间,计算机的时间戳(TimeStamp)为变成奇妙的1234567890,而这一天就是——格林威治时间:2009年2月13日 11:31:30 。

当然,因为这个时间在地球上某些地方是13日,某些地方是14日,不同的时区可能会不一样。不过,你可以使用Unix/Linux 下的Perl运行一下这个命令你就知道你的当地时间了。

perl -e 'print scalar localtime(1234567890),"/n";'

对于中国GMT+8(东八区)的时间如下:2009年2月14日 早上7点31分30秒,你会在这一时刻干什么?你会在某个地方做点什么事庆祝一下吗?或是你会因为今天是情人节而在这个时间给你的爱人发个短信吗?呵呵。

不过,西方某些迷信的还懂编程的朋友们开始显得有点焦虑,因为那天就是传说中的“黑色星期五”(13日星期五)。嘿嘿。

 

接下来是“科普教育”,名词解释

1)时间戳:从1970年1月1日 00:00:00 以来的秒数。

2)Y2K38:因为在Unix下,time_t 被定义成signed int,所以,有符号的32位整型本身有限(2147483647),某一天这个整型为高位为一(负数),而这一个时间是——格林威治时间2038年1月19日03:14:07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