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bbix5#在CentOS8安装Zabbix5-Proxy

在10分钟内在CentOS 8 / RHEL 8上安装Zabbix-Proxy!

在本教程中,我们将逐步学习如何在CentOS 8 / RHEL 8上安装,优化和配置Zabbix Proxy 5.0。

Zabbix proxy 是一项服务,可以代表 Zabbix server. 从终端设备收集性能和可用性数据。

您可以使用代理来监视防火墙后面的远程位置或通信不可靠的位置,并可以在大型环境中卸载Zabbix服务器。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足够多的谈话可以做一些工作! 我们将在CentOS 8 / RHEL 8上安装最新版本的Zabbix proxy,并进行关键的优化,以使您的代理性能更好。

内容
步骤1:将SELinux设置为宽松模式
步骤2:配置防火墙
步骤3:在CentOS / RHEL上安装Zabbix proxy
步骤4:配置数据库
步骤5:Zabbix代理配置
步骤6:启动并启用Zabbix proxy服务
步骤7:在Zabbix前端中注册Zabbix proxy
步骤8:将Zabbix中的主机配置为由代理服务器监视
步骤7:在Zabbix proxy上配置PSK加密(可选)
步骤8:优化代理服务器(可选)
步骤9:优化MySQL数据库(可选)
步骤10:如何管理Proxy和MySQL服务
步骤11:了解主动与被动Zabbix proxy 模块
步骤12:了解常见的Zabbix proxy 错误

这些天将更新图像,以反映新的Zabbix 5.0导航菜单,即使菜单名称相同,但位置也不同。

步骤1:将SELinux设置为宽松模式
除非您知道如何解决其问题,否则建议将SELinux设置为宽松模式:


setenforce 0 && sed -i 's/^SELINUX=.*/SELINUX=permissive/g' /etc/selinux/config

步骤2:配置防火墙


firewall-cmd --add-service={http,https} --permanent
firewall-cmd --add-port={10051/tcp,10050/tcp} --permanent
firewall-cmd --reload

步骤3:在CentOS / RHEL上安装
Zabbix proxy
在开始安装代理之前,请记住您的Zabbix proxy 版本必须与server 版本匹配!

您可以使用命令“ zabbix_server -V”检查Zabbix服务器版本:


root@zabbix-server-centos:~$ zabbix_server -V
zabbix_server (Zabbix) 5.0

为了避免错误“nothing provides libssh2.so.1()(64bit) needed by zabbix-proxy-mysql”,请确保使用命令(ZBX-17081)安装了“ libssh2”库:

dnf -y install https://mirrors.aliyun.com/centos/8/AppStream/x86_64/os/Packages/libssh-devel-0.9.0-4.el8.x86_64.rpm

设置Zabbix 5.0 LTS .rpm软件包并使用MySQL安装代理服务器:

Zabbix 5.0 LTS version (支持到2025年5月31日)

rpm -Uvh https://repo.zabbix.com/zabbix/5.0/rhel/8/x86_64/zabbix-release-5.0-1.el8.noarch.rpm
dnf clean all
dnf -y install zabbix-proxy-mysql zabbix-agent

您可以在官方网站上找到有关Zabbix生命周期和发布政策的更多信息。

步骤4:配置数据库
在此安装中,我将使用密码rootDBpass作为根数据库密码,并使用zabbixDBpass作为Zabbix数据库密码。 考虑到安全原因,请考虑更改密码。

a. 安装并启动MariaDB

dnf -y install mariadb-server && systemctl start mariadb && systemctl enable mariadb

b. 重置数据库的根密码
通过更改MySQL根目录的默认密码来保护MySQL:

mysql_secure_installati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