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择Delphi2006的几点理由

<iframe align="center"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src="http://www.zealware.com/csdnblog336280.html" frameborder="0" width="336" scrolling="no" height="280"></iframe>

我选择Dephi2006的几点考虑

关于.Net平台下的开发工具的选择问题,本人在此谈一点个人看法。

(1)我们关注的是.Net平台,而不是VB.NetMS V.S或者Delphi.Net

目前占住系统框架主流地位的,无非是Java/J2EE.Net

Java/J2EE平台比较特殊,只有一种语言。而.Net下的开发语言则有数种之多,并且在不断的丰富中。

市场对某个产品技术的第一反应,往往是“基于J2EE/Java还是.Net”,而不是哪一种工具。请记住,.Net是一种战略品牌,是一种应用支撑框架,是一种架构在原生(NativeWindows平台上的系统运行平台(VM)。V.S不是.NetDelphi同样不是.Net

(2).Net平台的语言无关性,跨越了语言嗜好的误区

我不否认开发者有自己的习惯与嗜好,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在恰当的时候,做出恰当的选择。

.Net平台的一个重要优势是跨语言平台,任何支持.Net的语言最终都会被编译为MSIL.Net中间语言),并且在CLR(公共语言运行时)的支撑下有选择性地即时编译(JIT)为OS原生(Native)代码并由OS执行。

CLR并不关心你采用的是什么语言,什么工具。哪怕是采用同一种语言,如C#或者Delphi.Net,对于.Net CLR而言也是透明的,因为CLR只关心MSIL

  在.Net平台下,无论哪种语言之间,都是可以在Assembly层上相互invoke的(诸如Reflection之类)。在同一个Project中,采用多种语言开发与采用单一语言开发,本质上没有任何区别。

(3)Delphi代表着Windows开发工具的最高水准

Borland的开发工具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早在Win32时代,其VCL Framework遥遥领先于MFC,而Delphi则是其典型的代表。

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种开发工具的编译速度及PE代码质量可以与Delphi相比。

.Net的总设计师Anders就是当初Delphi1.0~3.0的设计者,无论从.Netremoting机制还是ADO.Net,几乎与Delphi早期版本的MIDAS一脉相承。Delphi目前已经发展到了第10个版本了,早已对.Net提供了完全的支持。

(4)Delphi2006可以提供对Win32/.Net/Linux的全面支持

采用VCL.Net框架,Delphi2006可以一次编码,在多个平台上共享。

(5)Delphi2006完全支持.Net,并且作了组件扩充与性能调优

Delphi2006完全支持.Net。作为一个第三方的.Net开发工具,Delphi2006不仅要拥有V.S的全部特性,而且必须在效率和功能上有所提升,这是市场的要求。

事实上,Delphi2006不仅提供了VS拥有的所有的组件支持(组件名称、属性、方法、参数等完全一样!),也扩展和丰富了自己的组件集,比如在数据库访问组件(效率更高、更好的事务与缓冲机制、多数据源、真正的分布式数据处理―――这些都是ADO.Net所不如的,当然你也可以使用ADO.Net)和Web UI上。

7)稳定性、主流方向与未来的发展

l Borland公司宣称Delphi2006是目前为止,最稳定的一个版本。

l C#Delphi.Net同样是.Net平台的主流开发工具,在台湾、欧洲等地,Delphi非常流行。

l Delphi1996年到现在,每年一个版本,并有长期的发展规划。

l 建议采用Delphi2006,如果由于个人喜好或者其他原因,我们也可以考虑个人选择自己的开发工具。多种开发工具在.Net平台上并存,真是.Net跨语言平台的优势所在。

8Delphi未来的发展规划

附: Delphi2006 的新特性(摘要)

Delphi2006C++Builder2006C#Builder2006现已并入Borland Developer Studio,该产品是针对微软 Windows.NET应用的Borland 多语言开发者环境。它是业界唯一能以单一环境支持 Delphi (包括针对Windows NET版本)C C++ C# 应用的集成开发环境(IDE)。为软件开发团队减免了重复冗余的开发工作,使其快速并别具成本和效益地交付企业级 Windows 应用及产品。

Borland的产品白皮书宣称:Delphi2006是有史以来最稳定的一个Windows平台开发工具。

Delphi2006中新的先进功能包括实时模板系统、先进的源码重构功能,以及与 Borland ALM 工具的无缝整合,性能及品质亦有改进。从而降低建置、管理、维护及扩展 Windows .NET 应用所需的时间和成本。

Delphi用户还可通过反向工程、快速成形和UML建模与 IDE 的先进集成、需求管理、版本控制,程序缺陷跟踪和团队协作的支持来加速开发。由于具备对Microsoft .NET 架构、ASP.NETVCL.NETVCL Win32 SDK的支持,Delphi 2006能够为团队的提供完成任何任务所需的适当工具。

其他Delphi2006的重要增强特性还包括:

新的IDE生产力特性– Live Templates”系统

增强的可视组件库(VCL

扩展的IDE/ALM 整合

软件变化和架构管理工具

  Together建模工具以及CaliberRM 需求管理解决方案

其他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www.borland.com/cn/products/delphi/index.html及相关websit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