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nny 开发环境下使用PICO系列教程1———利用Pico芯片内置传感器输出温度

Thonny 开发环境下使用PICO系列教程1———利用Pico芯片内置传感器输出温度

一、安装Thonny

下载链接: https://github.com/thonny/thonny/releases/download/v4.1.4/thonny-4.1.4.exe

  • 安装方式和普通软件一样,双击打开后一路下一步即可,到如下图所示的位置可以选择下简体中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安装完成后,双击运行显示如下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环境安装测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Thonny设定CircuitPython环境

硬件部分

  • 连接Pico到电脑

Thonny部分

  • 菜单栏选择“运行”->“配置解释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选择“CircuitPython”和相应的串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确认配置完成后,Shell部分显示如下的字样表示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可以如下图所示输入“print(“hello word”)”进行测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利用Pico内置温度传感器输出CPU温度

请添加图片描述

  • 6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Thonny_rpi_pico 是适用于 Raspberry Pi Pico 微控制器的集成开发环境(IDE)。Raspberry Pi Pico 是由 Raspberry Pi 基金会开发的一款低成本、高性能的微型电子产品。它采用了 RP2040 芯片,拥有双核 Arm Cortex-M0+ 处理器和大量的 I/O 引脚,适用于各种物联网、嵌入式系统和电子项目。 Thonny_rpi_pico 提供了一个简单易用的开发环境,供初学者和专业开发人员使用。它具有直观的用户界面,集成了 Python 解释器和编译器,并提供了代码编辑、调试和运行等功能。它还支持将代码上传到 Raspberry Pi Pico 上运行,并与其他设备进行通信。 使用 Thonny_rpi_pico,用户可以编写和调试 Python 代码,实现各种功能和应用。用户可以通过串口连接 Raspberry Pi Pico,并使用 Thonny_rpi_pico 进行代码编写和调试。通过 Thonny_rpi_pico,用户可以直接在电脑上编辑和运行代码,并通过串口将程序上传到 Raspberry Pi Pico 上进行实时运行。 Thonny_rpi_pico 还提供了丰富的示例代码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入门和掌握 Raspberry Pi Pico 的开发。无论是学习嵌入式系统编程,还是开发物联网设备,Thonny_rpi_pico 都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它以其简洁易用和功能强大而受到开发者的喜爱。 总而言之,Thonny_rpi_pico 是适用于 Raspberry Pi Pico 的集成开发环境,提供了代码编辑、调试和运行等功能。它是一个强大的工具,适用于各种嵌入式系统和物联网项目的开发。无论是初学者还是专业开发人员,都可以利用 Thonny_rpi_pico 开发出高性能的应用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