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time、datetime2的区别

SQL Server 2008 中新的日期时间类型: datetime2和datetimeoffset数据类型。

Datetime:

       时间格式,对应于数据库中的DateTime类型,对应于.NET里面的System. DateTime类型。DateTime支持日期从1753年1月1日到9999年12月31日,时间部分的精确度是3.33毫秒,它需要8字节的存储空间。

Datetime2:

      时间格式,就Sql Server 2008 里面新增的字段类型。对应于数据库中的DateTime2格式,对应于.NET里面的System. DateTime类型。DateTime2则支持从0001年01月01日到9999年12月31日,时间部分的精度是100纳秒,占用6到8字节的存储空间,取决于存储的精度。


datetime2数据类型,类似于之前的datetime类型,不过其精度比较高,可以精确到小数点后面7位(100ns),其使用语法为:datetime2(n)。使用示例:

declare   @dt   as  datetime2( 5 )
set   @dt   =   getdate ()
select   @dt

datetimeoffset数据类型,加入了时区偏移量部分,时区偏移量表示为 [+|-] HH:MM。 HH 是范围从 00 到 14 的 2 位数,表示时区偏移量的小时数。 MM 是范围从 00 到 59 的 2 位数,表示时区偏移量的附加分钟数。 时间格式支持到最小 100 毫微秒。 必需的 + 或 - 符号指示在 UTC(通用协调时间或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中是加上还是减去时区偏移量以获取本地时间。使用示例:

declare   @dt   as  datetimeoffset( 8 )
set   @dt   =   ' 2008-08-08 08:08:08.0 +8:00 '
select   @dt

和CLR数据类型之间的映射关系:

SQL 数据类型.NET Framework 类型System.Data.SqlDbTypeSystem.Data.DbType
dateSystem.DateTime Date Date
timeSystem.TimeSpan Time Time
datetime2System.DateTime DateTime2 DateTime2
datetimeoffsetSystem.DateTimeOffset DateTimeOffset DateTimeOffset
datetimeSystem.DateTime DateTime DateTime
smalldatetimeSystem.DateTime DateTime

DateTime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