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Dialog的拖动 一般用于自定义图片的DLG

1.添加WM_NCHITTEST 
在类视图里右键点击需要添加消息响应的类选择弹出菜单中的“AddWindows Message Handler...”
选项然后在弹出的窗口右下角设置“Filterfor messages available to ”
“Window”才能看到WM_NCHITTEST

2.编写消息响应函数如下:

UINT *对话框类*::OnNcHitTest(CPoint pt)
{
CRect rc;

     GetClientRect(&rc);

     ClientToScreen(&rc);

     returnrc.PtInRect(point) ? HTCAPTION : CDialog::OnNcHitTest(point);

  //原理是这样的,首先获取整个DLG的全部区域,然后判断当前鼠标拖拽的点是否在此区域内,如果在此区域内,则返回HTCAPTION值,即告诉程序点击的点在标题栏区域,所以程序就会执行移动命令,相反如果不在此区域内,则正常返回

说明:       Windows本身知道通过鼠标点住标题栏可以移动窗口,将鼠标在窗口客户区任何地方的点击拖动行为都模仿成好像是在标题栏中一样 就产生了这种拖动窗口移动的方法。实际上,用鼠标点住对话框背景进行拖动操作并不难,但是你必须了解在标题栏里拖动窗口的原理。Windows首先确定鼠标点中了哪个窗口,然后向那个窗口发送一个WM_NCHITTEST消息找出此窗口的哪个"非客户区"(如边界、最大化/最小化按钮、菜单、标题等等)拥有鼠标光标。接着默认的窗口过程响应消息并返回一个特定的代码。如果鼠标指针落在标题栏中,那么这个特定代码就是HTCAPTION,此时Windows便进入拖拽模式,以便用户能够对窗口进行移动操作。所以要想在客户区里用鼠标拖动对话框,那么只要在客户区里模仿标题栏里的鼠标拖动行为 即可。
       
如果用户单击某个控制,只要这个控制不是静态位图图像或者文本,那么Windows都将鼠标事件发送到该控制上,而不是对话框。由于静态位图图像或者文本对于对话框是透明的,所以鼠标在上面的拖动同样实现移动,而对于对话框中的编辑框、按钮、组合框等其它非静态控制则按通常的行为方式运行。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