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和小人不一样

小人物和小人不一样。人常说,小人不能得罪,宁可得罪一个君子,也不能得罪一个小人。而如果是得罪小人物,那么得罪就得罪了。
小人物无权无势,而且,还总是善于忍耐。要想让小人物发火,那你可需要很大的能量。所以,小小地得罪一两次,没有什么大问题。小人就不一样了。小人爱记仇,你给他一点甜头,他也许不知道,但是你让他受了一些委屈,他就不答应了,非要闹得天翻地覆不可,即使是一些他得罪不起的人,如果以后有了机会,他也会想起某年某日,此人曾经欺负过他,于是,就在黑暗中放出一枝冷箭。
 不过,也千万不要认为小人物就特别好欺负,如果逼急了,小人物也会学兔子,临死也要蹬一腿,这用自己生命做赌注的一腿常常会让老鹰也难以承受。
据报纸揭露,一些地方的贪官贪得无厌,对小百姓压榨太多,后来,这个受到迫害的人就到北京上告,虽然费了很多力气,可是邪不胜正,还是把贪官告倒了。
小人物一般不发怒,如果发怒,那肯定是已经不能再忍受的事情。但是小人物的愤怒也很容易平息,只要能够恢复原来较好的状况,然后夸一下,赞扬一番,小人物就会很高兴地回到自己的位置,继续自己的工作。
小人物们常常不受人重视,因为小人物的问题太好解决了。别人可以轻易地解决小人物的所有问题,当然没有必要为这些问题大费周折了。
但是小人物的能力有限,而且还无权无势,这也没有办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