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快如闪电的Word格式化技巧

来自:http://datasearch.ruc.edu.cn/~binhe/?p=437

在word中,不管你要处理什么类型的文件,你可能都需要进行一些格式化设置,比如设置文字的字体、大小、颜色、加粗等等。下面这些快捷键(shortcut)操作,会减轻你的负担,让你之关心文字的内容,而不必在乎它的格式。

即便你是一个鼠标的忠实爱好者,在对word中的文档进行格式化时,使用键盘上的快捷键是如此的方便实用,以致于你不可拒绝。下面有五个快捷键技巧能大大的节省你的时间。

应用样式: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使用“应用样式”来格式化文档,这样实在是不好,因为应用样式往往会比人工排版更加有效方便。即使你不会使用应用样式,你也会喜欢下面这些快捷操作,它们适用于当前选中的段落或者多个选中的段落。

  • Ctrl + Shift + N   设置为普通样式
  • Ctrl + Shift + L    设置为列表项目样式.
  • Ctrl + Alt +1        设置样式为“标题1”.
  • Ctrl + Alt +2        设置样式为“标题2”.
  • Ctrl + Alt +3        设置样式为“标题3”.
  • Ctrl + Shift + S     将会打开应用样式对话框,在这里你可以设置不同样式的属性。

调整字体大小:word提供了两种调整字体大小的方法,它们的区别很小。

  • Ctrl + ]   将选中文本的字体增大1点; Ctrl + [     将选中文本的字体减少1点;
  • Ctrl + Shift + > 将选中的文本的字体增大到下一个已安装的最大字体; Ctrl + Shift + <  将选中的文本的字体减少到下一个已安装的最小字体。

如:第一个快捷键将使Calibri格式的字体从12点变大到13点,而第二个快捷键将变动到14点

修改行或段落间距:

  • Ctrl + 0 (zero)   对当前的段落行距(或段落距)设置或移除12点空间;
  • Ctrl + 5    对当前段落应用1.5倍行距;
  • Ctrl + 2    对当前段落应用2倍行距。

格式户转换:我们知道Ctrl + C 是复制文本,Ctrl  + V 是粘贴文本,然而下面这个操作确实复制样式和粘贴样式

  • Ctrl + Shift + C   复制选中去的样式;
  • Ctrl + Shift + V 将复制的样式粘贴到选中的区域。

删除手动设置的格式:

  • Ctrl + Spacebar(空格)    移除字符样式,仅留下默认的字符样式;
  • Ctrl + Q    移除段落样式,仅留下选中段落的默认样式。

看了这么多快捷操作,最重要的就是实践了,在word里边应用去吧!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