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IIS7 5竟然不支持ASP NET路由

分享一下我老师大神的人工智能教程!零基础,通俗易懂!http://blog.csdn.net/jiangjunshow

也欢迎大家转载本篇文章。分享知识,造福人民,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MVC模式下那些友好,屏蔽具体物理文件的URL让我眼馋,咱也想在WEB FORM项目用上一用。

按照指引,添加global.asax,写上路由代码什么的:

<%@ Application Language="C#" %><%@ Import Namespace="System.Web.Routing" %><script runat="server">    void Application_Start(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 在应用程序启动时运行的代码        RegisterRoutes(RouteTable.Routes);    }    public static void RegisterRoutes(RouteCollection routes)    {        routes.MapPageRoute("", "", "~/default.aspx");        routes.MapPageRoute("test",            "h/{product}",            "~/temp/test.aspx");    }      

在IIS下一运行,居然报错,Page Not Found!


然后在VS2012里运行却可以,排除是路由写得不对的问题。


有大牛说,IIS7以前的版本,需要指定后缀名,加上.aspx,比如,应当用这种方式

        routes.MapPageRoute("test",            "h.aspx/{product}",            "~/temp/test.aspx");


次奥,那这个路由还有什么意义?不过我试了一下,还真可以。但这样就没意思了。


这说明,我这个IIS7.5里面,如果不指定.ASPX,根本没有经过ASP.NET的处理,路由不起作用。


这很奇怪,我的IIS是WIN7下的IIS7.5,应用程序池模式是集成,ASP.NET4.0,一切都符合传说中的“无须任何配置就可以直接使用ASP.NET路由”的条件。


难道是因为我装了微软的URL重写模块?卸载,重启,不行。


重新注册ASP.NET4.0,也是不行。


谁来告诉我?


======================================================================================

2013-09-11

洒家来告诉你。

只要在web.config里,<system.webServer>加上这句就可以鸟:

<system.webServer><modules runAllManagedModulesForAllRequests="true" /></system.webServer>

应用程序池的模式需要为集成模式。

如果是经典模式,则要使用后缀名了,路由中的路径如果没有特定后缀名的话,是到达不了ASP.NET处理这一层的。当然可以使用.aspx、.ashx、.asmx这样的后缀名,如:

        routes.MapRoute(            "test2", // 路由名称            "{controller}.aspx/{action}/{id}", // 带有参数的 URL            new { controller = "Home", action = "Index", id = UrlParameter.Optional } // 参数默认值        );

不过容易混淆,如果项目是WEBFORM和MVC混用的话,就更加混乱了。因为为了避免对aspx页面使用MVC路由,通常会在global.asax里声明

        routes.IgnoreRoute("{resource}.axd/{*pathInfo}");        routes.IgnoreRoute("{resource}.aspx/{*pathInfo}");

这样MVC路由中有.aspx的将会被过滤掉。

可以使用.mvc:

        routes.MapRoute(            "test2", // 路由名称            "{controller}.mvc/{action}/{id}", // 带有参数的 URL            new { controller = "Home", action = "Index", id = UrlParameter.Optional } // 参数默认值        );

注意.mvc不是ASP.NET保留的后缀名,需要在IIS里映射。有些文章里说装了MVC以后就会自动支持,但我的操作系统是WIN7,IIS为7.5,装了VS2012,从微软站点下载了MVC3、MVC4都装不上,IIS里也不默认支持MVC后缀,没关系,自己映射也一样的:


或者直接在web.config里写也是一样的:

  <system.webServer>    <handlers>        <add name="MVC" path="*.mvc" verb="*" modules="IsapiModule" scriptProcessor="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aspnet_isapi.dll" resourceType="Unspecified" preCondition="classicMode,runtimeVersionv4.0,bitness32" />    </handlers>

但是这些似乎都是多此一举。因为如果是IIS7,用集成模式就什么问题都解决了。如果是IIS6,我在两台win2003 sp2 + IIS6上试过,安装了MVC3 + MVC4后,也跟集成模式一样,根本不用什么后缀名。



           

给我老师的人工智能教程打call!http://blog.csdn.net/jiangjunshow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