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瘫患者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

面瘫是以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功能障碍为主要特征的一种疾病。它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不受年龄限制。一般症状是口眼歪斜,患者往往连最基本的抬眉、闭眼、鼓嘴等动作都无法完成。
面瘫的危害
1、容貌问题
面瘫首要的影响就是会影响患者的面容,这样一来患者在找工作的时候就会遇到很大的困难,并且患者的爱情也是会受到必然的影响的,因为爱美是年轻人的本性,这在必然程度上会给患者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影响,并且还会引起很多的后遗症。
2、精神问题
由于长期的面瘫,会使患者的精神变得萎靡,不肯意出去见人,心情低落异经常常感到身心疲惫,对什么事情都无所谓,久而久之就会造成严重的自闭症
3、对婚姻生活的影响
婚后的生活会有很多的压力,如果你的这些压力不能够得到及时的排泄,那么长时间精神的紧张,就会有可能诱发面瘫,那么面瘫就会有可能导致你的婚姻更加的紧张,甚至会导致婚姻破裂,家庭的破裂。
4、对患者性格的转变
很多面瘫患者在发病之前都是一个性格开朗的乐天派,但是因为面瘫的影响,就有可能使性格变得越来越自卑,自闭,不愿和任何人交往,甚至自作主张,常常犯错误却不听劝,而遗憾。
面瘫应该注意什么
1、自我按捏
自我按捏治疗面瘫的方法主要是提上唇肌,也称上唇方肌,起源于眶下孔上方、眶下缘的上颌部,此处位于眼轮匝肌的深部。提上唇肌的一部分肌纤维向下进入上唇外侧皮肤,其他纤维与口轮匝肌纤维交织。因此,按捏时应在面瘫患侧的上口轮匝肌向鼻翼旁及颧部按捏,然后沿着鼻唇沟或口角上向颧部按捏。用拇指或示指和中指指腹按揉颧部或沿着肌肉方向推拉按捏治疗面瘫。
2、饮食治疗
饮食治疗面瘫应少吃油腻滞胃、不易消化的食品。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如桃、葡萄、苦瓜、茄子、青椒、韭菜,来维持足够的维生素摄入。另外还要吃一些米面、粗粮类食物,以保持机体足够的能量供给,增强抗病能力,从而治疗面瘫疾病。
3、远离风寒
吹冷风、受冷水刺激是面瘫最常见的致病因素,因此不要图一时之快,直吹久吹空调、风扇,尤其是在体力活动出大汗之后。在乘车、户外乘凉、洗浴、饮酒后也应注意不要让风直接吹头面部,尤其是年老体弱、病后及患有高血压、关节炎等慢性疾病的人,尤其应多加注意。勿用冷水洗脸,每晚睡前用热水泡脚 10-20分钟后进行足底按摩,这也是治疗面瘫的方法之一。
4、适当锻炼
在早晨、傍晚较凉爽的时候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一些适宜的体育项目,如:散步、体操、打太极拳、跳舞等,长期坚持下去,会使体质循环得到提高,对风寒的易感性和抗御能力也会大大增强,同时也能很好的治疗面瘫。
5、注意休息
面瘫的预防和治疗期间都应该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充足,少看电视、电脑、避免各种精神刺激和过度疲劳,以利面瘫的康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