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r Control控件

所有的控件的创建基本都是同一套道路;

第一步:.h中创建一个CSliderCtrl 类的对象 ;

   CSliderCtrl m_ctrlSlider;

第二步:.cpp中的void CMyDlg::DoDataExchange(CDataExchange* pDX)函数进行初始化控件;//初始化控件

    void CMyDlg::DoDataExchange(CDataExchange* pDX)
{

//这个函数是控件与类成员交换数据用的
CDialog::DoDataExchange(pDX);
//滑块专用
DDX_Control(pDX, IDC_SLIDER1, m_ctrlSlider);
}

第三步:在BOOL CMyDlg::OnInitDialog()函数里面进行初始化的设置;//初始化设置

     BOOL CMyDlg::OnInitDialog()
{
CDialog::OnInitDialog();

       .........

        m_ctrlSlider.SetRange(0,100); //设置滑块位置的最大值和最小值

m_ctrlSlider.SetPos(30);          //设置滑块的默认当前位置
}

第三步:添加事件处理函数;

初始化完毕后最后添加一个事件处理函数 当调节滑块位置的时候能得到相应的数据;

    .h中添加函数声明

       afx_msg void OnNMCustomdrawSlider1(NMHDR *pNMHDR, LRESULT *pResult);

  添加消息:

    BEGIN_MESSAGE_MAP(CMyDlg, CDialog)

    .........

    ON_NOTIFY(NM_CUSTOMDRAW, IDC_SLIDER1, OnNMCustomdrawSlider1)

    .........

3 函数定义;//当调节滑块的时候通过(2)就会调用这个函数;

   //主窗口滑块
void CMyDlg::OnNMCustomdrawSlider1(NMHDR *pNMHDR, LRESULT *pResult)
{

    int nPos = m_ctrlSlider.GetPos(); //获得滑块的当前位置

   //另外做一个编辑框 显示所调节的数据;
CString str="";
str.Format("%d%%",nPos);
SetDlgItemText(IDC_EDIT13,str);

}

完成

MFC-控件大全-Slider <wbr>Control

 

//==================================================================================

滑动条控件 (CSliderCtrl)使用说明

滑动条控制(Slider Control)也叫轨道条控制,其主要是用一个带有轨道和滑标的小窗口以及窗口上的刻度,来让用户选择一个离散数据或一个连续的数值区间。通过鼠标或键盘来进行数据的选择操作,这在WIN98/95中的很多应用程序中都可以看到,如控制面板中的鼠标等,滑动条既可以是水 平方式的也可以是垂直方式的。滑动条控制的风格如下:

  TBS_HORZ 滑动条是水平方向的

  TBS_VERT 滑动条是垂直方向的

  TBS_LEFT 滑动条位于窗口左侧

  TBS_RIGHT 滑动条位于窗口右侧

  TBS_TOP 滑动条位于窗口顶部

  TBS_BOTTOM 滑动条位于窗口底部

  TBS_BOTH 滑动条位于窗口两侧

  TBS_AUTOTICKS滑动条具有刻度,默认

  TBS_NOTICKS 滑动条不具有刻度

  滑动条的刻度条在每一个数值位置显示一个刻度标记,如果在滑动条上显示某一数值选择区间,则应使用风格TBS_ENABLESELRANGE,此时选择区间两个不再是刻度标记,而是一个小的三角形符号。另外,使用风格TBS_NOTHUMB会使滑标消隐起来。

  滑动条控制在MFC类库中被封装为CSliderCtrl控制,其主要操作是设置刻度范围、绘制刻度标记、设置选择范围和当前滑标位置等。当用户进行交互操作时,滑动条控制将向其父窗口发送消息WM_HSCROLL,所以在应用程序中应重载父窗口的OnHScroll()成员函数,以便对消息进行正确处理系统发送的通知代码、滑标位置和指向CSliderCtrl对象的指针等。由于考虑到和水平卷动杆公用同一个成员函数,OnHScroll()函数参数表中的指针变量被定义为CScrollBar*类型,由于实际上消息是由滑动条产生的,所以在程序中必须把这个指针变量强制转换为CSliderCtrl*类型。滑动条和卷动杆的消息代码和含义都非常类似如TB_BOTTOM等,所以这种处理方法比较合理。SetRange()函数用来设置范围,SetPos()函数用来设置当前位置。

  (二)滑动条控制的对象结构

  滑动条控制的建立方法

   CsliderCtrl &SliderCtrl 建立滑动条控制对象结构

   Create 建立滑动条控制对象并绑定对象

  滑动条控制类CSliderCtrl::Create的调用格式如下:

   BOOL Create( DWORD dwStyle, const RECT& rect, CWnd* pParentWnd, UINT nID );

  其中参数dwStyle用来确定滑动条控制风格;参数rect用来确定滑动条控制的大小和位置;参数pParentWnd用来确定滑动条控制的父窗口指针;参数nID用来确定滑动条控制的控制符ID值。

  2、滑动条控制的类属性

  滑动条控制对象的类属性包括取得滑动条大小GetLineSize、设置滑动条大小SetLineSize、取得滑动条页大小 GetPageSize、设置滑动条页大小SetPageSize、取得滑动条最大位置GetRangeMax、取得滑动条最小位置 GetRangeMin、取得滑动条范围GetRange、设置滑块最小位置SetRangeMin、设置滑块最大位置SetRangeMax、设置滑动条范围SetRange、取得滑块当前位置GetSelection、设置滑块当前位置SetSelection、取得滑动条当前位置GetPos和设置滑动条当前位置SetPos等。

  3、滑动条控制的操作方法

  滑动条控制的操作方法包括清除滑动条当前选择ClearSel、验证滑动条当前位置是否在最大最小位置之间VerifyPos和清除当前刻度标志ClearTics。

  滑动条控制的应用技巧示例

  1、利用应用程序向导AppWizard生成基于对象框的应用程序CSlidDlg;

  2、在对话框中设置滑动条控制,其ID为IDC_SLIDER;

  3、在对话框初始代码中增加控制的范围和位置:

  (1)在SlidDlg.h中设置数据成员,用来表示滑动条的当前值:

//SlidDlg.h

class CSlidDlg:public Cdialog

{ ......//其它代码

public:

int m_nCur;

......//其它代码

}

  (2)在SlidDlg.cpp中设置初始状态

BOOL CSlidDlg::OnInitDialog()

{ Cdialog::OnInitDialog();

......//其它代码

//TODO:Add extra initialization here

CSliderCtrl *pSlidCtrl=(CSliderCtrl*)GetDlgItem(IDC_SLLIDER);

pSlidCtrl->SetRange(1,5,TRUE);//设置滑动条范围

pSlidCtrl->SetPos(2);//设置滑动条位置

......//其它代码

return TRUE;

}

  (3)完善滑动条的消息处理,利用类向导ClassWizard增加对话框窗口的WM_HSCROLL消息处理函数,并取得滑标所指位置值:

void CSlidDlg::OnHScroll(UINT nSBCode,UINT nPos,CScrollBar *pScrollBar)

{ //TODO:Add your message handler?

Cdialog::OnHScroll(nSBCode,nPos,pScrollBar);

CSliderCtrl *pSlidCtrl=(CSliderCtrl*)GetDlgItem(IDC_SLLIDER);

m_nCur=pSlidCtrl->GetPos();//取得当前位置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