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学点管理】——以人为本的激励原则(二)

【每天学点管理】以人为本的激励原则(二)

 

-活跃型员工“我只做有乐趣的工作” 活跃型员工性格热情,喜欢跟潮流,相比工作报酬来说,他们更喜欢精神上的快乐。这类员工精力充沛,追求新鲜,熟悉玩乐,且乐此不彼。所以,轻松快乐的工作氛围往往比高薪和权力更吸引他们。他们认为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抗压能力比较差,容易感到挫败感,从而导致情绪消极,甚至逃避问题。 对活跃型员工,轻松快乐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充满人情味的企业文化,才是吸引的关键。管理者最有效的管理方式是感情管理,与员工进行精神思想上交流以致统一,企业团队的凝聚力就会得到增强,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也会提升。

 

-完美型员工“希望大家认可我的进步” 完美型员工通常个性比较严谨,原则性强,对自我要求很高,脚踏实地,做事有条不紊,追求质量,注重效率。但完美型员工通常有缺点,就是略显高傲,喜欢指责和批评别人,社交方面表现不佳。 对于完美型员工,管理者在沟通时要有条不紊,展现逻辑性强的一面;在批评时,要注意语气措辞以免影响工作成效;在交付工作方面,对其工作肯定的同时,也要指出时效性,不能因为精益求精的追求完美而导致不按时完成。

 

-领袖型员工“我的目标是接班者、超越者” 领袖型员工一般手握权力,独断专行,渴望控制大局,通常极具正义感。这类员工个性独立,不轻易求人,因此非常注重自我能力的增值。领袖型员工尊重强者,刚直而又坚强,同时又喜欢充当弱者的保护人。 对于领袖型员工,管理者不妨适当放权给他们,激发领袖型员工的主人翁精神,让领袖型员工适当参与公司决策以及全员性参与的管理方式。但要注意对其各方面的能力考评以及判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da备考学习学习笔记——基础知识篇()主要涉及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基本概念和知识。 首先,它介绍了计算机网络的基础知识。网络是将多台计算机通过通信链路连接起来,使它们能够相互通信和共享资源的系统。笔记中详细介绍了网络的组成、拓扑结构和通信协议等重要内容。 其次,笔记还解释了计算机系统的基本组成。计算机系统由硬件和软件两部分组成,其中硬件包括中央处理器、存储器、输入输出设备等,而软件则分为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笔记详细介绍了各种硬件和软件的功能和作用。 此外,笔记还对数据库管理系统进行了介绍。数据库管理系统是一种用于管理和组织数据的软件系统,它能够实现数据的存储、检索和更新等操作。笔记中详细介绍了数据库的概念、结构和操作等内容。 最后,笔记还包括了算法和数据结构的基础知识。算法是解决问题的一系列步骤和规则,而数据结构则是组织和存储数据的方式。笔记中介绍了常用的算法和数据结构,如排序算法、树和图等。 总之,通过学习CDA备考学习笔记中的基础知识篇(),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以及算法和数据结构等相关概念和知识。这些基础知识对于我们深入研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是非常重要的,也为我们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