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报》分阶儿童阅读好书单:合璧儿编译整理精华版 2-4


我们合璧儿几个热心妈妈赶制了这个《卫报》书单的精华贴,这是继第一部分 0-2 之后推出的第二部分。我们按《卫报》提供的书单,参考他们的评价加上了自己在讲读过程中的理解和学习英语文化的体会分享给广大爱书的父母和孩子们!

为方便国内的朋友,我们还尽可能地多家比较,推荐了最好质量的视频,照片和最方便的购书链接,这些琐碎的事情花的时间比翻译要多得多啊。如果您对我们的努力还认可,请分享给你的朋友圈和家长群!能帮助到更多朋友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请点击原文链接到合璧儿网站观看视频


1《月亮晚安》 Good night moon: 玛格丽特•怀兹•布朗

一只穿着睡衣的小兔子躺在床上,就是不舍得闭上眼睛, 它环顾房间四周,试图跟每一件玩具,每一样家具和家里的用具,有的,没有的东西都说声”晚安”。 “Good night, nobody”, “Good night, noises” 这样的童趣怎不唤起你心中最温暖的童年记忆。简单的英文, 流畅而有韵律,缓缓的流淌着,60多年来陪着多少孩子进入了梦乡。


2《大象和坏宝宝》 Elephant and bad baby : 雷蒙德•布里格斯 & 阿尔芙利达•威邦

书中不断重复和押运的文字最适合刚刚学话和阅读的孩子。 故事增叠式的推进和重复,对刺激记忆鼓励孩子合理猜想都很有帮助。这本书还教给孩子简单的故事结构和有关是非对错的道理。小朋友经常会一边读一边忍不住在柔软的床上模仿大象在路上起伏奔跑:’rumpeta, rumpeta, rumpeta….”。一本可以演出的小书!


3《小海螺和大鲸鱼》The snail and the whale:茱莉亚•唐纳森& 阿克塞尔•舍夫勒

本书是《咕噜牛》作者和画家联袂的又一力作。文字是茱莉亚一贯的简洁而充满节奏的韵文风格。绘画自是不必说,看过《咕噜牛》的朋友都有体会。 这本书的亮点在于一大一小的对比中的哲理,小小的海螺有大大的志气,想要见识世界的美丽。 大大的鲸鱼看似畅游世界,搁浅在岸边的时候,还是聪明机智的小的海螺救了他。 本书情节跌宕起伏,极具故事性!


4《我的朋友哈利》 My friend Harry : 金.路易斯

这本书的画面和路易斯的很多其他绘本一样,都取材于英国北部诺森伯兰郡郊外的实景。故事本身细致的描绘了孩子经历上学这个重大人生转折时面临的心理挑战。小孩子面对一个陌生的环境时对家和自己心爱之物的依恋之情需要大人细心体会,小心呵护。一本特别能引起小读者共鸣的小书!


5《野兽出没的地方》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墨利斯•桑塔克

作者桑塔克是美国备受尊重的超现实主义画家。这本书的插画绝对是他的经典之作。还不止这些呢,本书文字及其简练,给小读者提供了足够的想象空间跟着小主人公开始一段惊心动魄的旅行。书最后一页的排版也极具幽默感。 小男主角从结束了梦想的旅行回到自己的房间,发现晚饭就在桌上等着他。翻过去,下一页空白的纸上只有一句话“还热着呢…”。这不正是中国画所提倡的留白的艺术么!

6 Dogger : 雪莉•休斯

这是一个经典的充满戏剧性和悬念的失而复得的故事,充满了浓浓的爱意: 孩子对自己玩具和宠物的爱,兄弟姐妹之间的爱。休斯的画笔描绘了一个细致入微的70年代的英国家庭生活场景,让很多读者回味无穷。


7《东东,等一下》Not now Bernard :大卫•麦基

卫报:not now Bernard

这真是一个有关忧伤无聊的孩子的充满黑色幽默的故事。又一个得不到家长疼爱和关注的小孩,被花园里的怪兽吃掉了。怪兽闯入小孩的家,竟然被当成自己的孩子完全没有被发现。 数的最后,连怪兽都奇怪了“可我是那只怪兽啊”. 忙碌的家长都应该看看这本书,问问自己“我给孩子足够的关注了么”?孩子们也会因为怪兽的意外出现而爱上这本发出他们心声的小书。


8《大猩猩》 Gorilla:安东尼•布朗

又是一个孩子渴望家长更多爱和关注的经典故事。布朗的这个故事倍受欢迎, 改编成儿童剧,翻译成多国文字。布朗的画风总是以细节见长,小读者们会很喜欢在书里发现隐藏在背景里的大猩猩的画像。 这个充满幻想色彩的故事书是布朗最深刻、最打动人的作品。故事的结尾给人以美好的希冀。

9《从前,曾经有巨人》 Once There Were Giants: 马丁•韦德尔,潘尼•戴尔

这是《小猫头鹰》作者的又一部真情力作。这是本让人次次眼角湿润的小书,讲述一个依偎在“巨人”膝下的小女孩长大成人到自己成为“巨人”的人生历程。这本书教给孩子人生的重要阶段,也足以让每个母亲想到自己身边日渐长大离家的孩子而动容。 真情实感是作者的杀手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