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 5.2 参考手册(二)

[原文http://www.lua.org/manual/5.2/]


1 介绍


    Lua是一个可扩展编程语言,它为支持具有数据描述功能的通用过程式编程而设计。它也为面向对象编程、函数式编程与数据驱动编程提供良好的支持。Lua目标是为任何需要的程序作为强大的、轻量级的、可嵌入的脚本语言使用。Lua通过库的方式实现,使用纯净的C书写,即标准C与C++的通用子集。


    作为一个可扩展语言,Lua没有“main”程序的概念:它仅仅嵌入一个宿主客户端上工作,被称为是嵌入语言或简单称作宿主。该宿主程序可以调用函数执行一段Lua代码,可以书写与读取Lua变量,并且可以注册可被Lua代码调用的C函数。通过使用C函数,Lua可以增加不同域的更广范围中拷贝,因此创建自定义程序语言共享一个语法框架。Lua分支包括一个简单的宿主程序称作lua,它使用Lua库提供完整的、独立的Lua解析器,可供交或批量使用。


    Lua是免费软件,并且像它的协议中说陈述的不待任何授权。在该手册中描述的实现可以在Lua的官方网站上找到,www.lua.org


    与任何其它参考文档类似,该文档存放的地方是"干"的。想要了解Lua设计背后的讨论,请参考Lua逛网的技术文档。想要了解Lua编程的更详细介绍,请参考Roberto的书《Lua程序设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