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入门2、项目的目录结构与核心的DLL

我们新建一个ASP.NET MVC的Web Application后,默认的情况下,项目的目录结构如下:

image

  • App_Data :这个目录跟我们一般的ASP.NET website是一样的,用于存放数据。
  • Content :这个目录是建议用来存放一下资源文件的。例如CSS、JS、图片等等。当然你不愿意的话,完全可以不放到这里来。
  • Controllers :这个目录是建议将Controller类都放到这里来,方便管理。Controller类的命名必须以Controller结尾,例如一个名为Home的Controller则要命名为HomeController。
  • Models :这个目录是建议用来存放你的业务实体、数据访问层代码的类的。当然,更好的做法我觉得应该是将Models独立为一个类库。
  • Views :在默认情况下,所有的view文件都必须放到这个目录下来,每一个Controller对应一个子目录,而且子目录的命名必须以Controller的命名一样。例如,HomeController的view就应该放到Home子目录中。我们见到Views目录下还有一个Shared的子目录,这个子目录是用于存放一些共享的view的,例如Error.aspx和Site.Master。Controller在Views\ControllerNmae 中找不到指定的view的时候,会到Shared中去寻找。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ASP.NET MVC比较核心的DLL,见下图红框部分:

image

System.Web.Routing :URL路由。将一个URL路由到对应的Controller上靠的就是这个。是在HttpModule里面处理的。

System.Web.Extensions :这个是ASP.NET AJAX的。

System.Web.Mvc: ASP.NET MVC最主要的程序集。在CodePlex上放出源代码的就是这个DLL。

System.Web.Abstractions :这个程序集是一些相关的基类来的。例如HttpContextBase、HttpRequestBase 等等。

Microsoft.Web.Mvc :这个程序集只要放一些MVC的特性与扩展的方法。在ASP.NET MVC beta版中,这个DLL已经被移除,但是如果你需要用到这个DLL的功能,可以到这里下载并引入就可以了

我们完全可以在VS08中建一个一般的WebAppliction,然后引入这几个DLL,再配置一下web.config文件,那么就可以成为一个ASP.NET MVC的Application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