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OI 2教程–1.2 NPOI 2.0模块简介

108 篇文章 0 订阅
95 篇文章 1 订阅

NPOI 2.0目前还处于beta版,本文中所涉及的介绍以最新的beta版为准,以后如果有改动也是有可能的。

 

NPOI 2.0有几个DLL构成,他们分别是NPOI.DLL,NPOI.OOXML.DLL, NPOI.OpenXml4Net.dll, NPOI.OpenXmlFormats.dll,其中后三个是2.0新加的库。

NPOI.DLL中包含的模块

NPOI.Util   基础辅助库 
NPOI.POIFS   OLE2格式读写库,主要负责处理DocumentInformation 
NPOI.DDF   Microsoft Drawing格式读写库 
NPOI.SS   Excel 2003和Excel 2007操作库共用的接口库以及公用模块实现,如公式计算库  
NPOI.HPSF   OLE2的Summary Information和Document Summary Information属性读写库 
NPOI.HSSF   Excel BIFF格式读写库,这是用户用的最多的命名空间

 

NPOI.OOXML中包含的模块

NPOI.XSSF Excel 2007操作库,大部分对象都实现了NPOI.SS的接口 
NPOI.XWPF Word 2007操作库

 

NPOI.OpenXml4Net.DLL中包含的模块

只有一个,即NPOI.OpenXml4Net,它是从POI的子项目OpenXml4j移植过来的,其功能类似于NPOI.POIFS,只是它操作的是OOXML格式。这个模块和微软提供的System.Packaging功能是一致的,只是System.Packaging支持.Net 3.0以上,这个支持.NET 2.0。

 

NPOI.OpenXmlFormats.DLL中包含的模块

也只有一个,即OpenXmlFormats,它定义了所有OOXML对象和C#对象的映射关系,并协助进行序列化和反序列化,从而使文件读写层和逻辑层分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