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logic , websphere, tomcat ,服务器,容器, 规范,都是些啥?

Tomcat 只是一个 Web 容器,Weblogic 除了具有 Web 容器之外还有 EJB 容器。J2EE 是一个规范,实现 J2EE 规范的服务器叫做应用服务器。Weblogic 通过了 J2EE 1.4 兼容性认证,所以你可以认为这是一个 J2EE 应用服务器。除了 Weblogic 之外,还有 IBM WebSphere (BEA 的工程师戏称为 Web's Fear,因为 IBM 的东西速度都很慢,耗资源......),Oracle 也有 J2EE 服务器,金蝶的 Apuis 是国内第一款通过 J2EE 1.4 兼容性认证的应用服务器。当然还有开源的 JBoss。

JBoss 和 Tomcat 的关系,JBoss 并没有重新实现一个 Web Container,在 3.0 之前 JBoss 使用 Jetty 作为 Web Container,之后 JBoss 使用了 Tomcat 作为他的一个基础服务提供了 Web Container,所以 JBoss 4.x 里面你会看到一个 Embbed Tomcat。

J2EE 是一个很复杂的体系,里面核心技术就要超过20种,譬如常见的 Servlet,JSP,EJB,JDBC,JNDI,JMS,JCA 等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