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语句中 where 条件后 写上 1=1 是什么意思!

这段代码应该是由程序(例如Java)中生成的,where条件中 1=1 之后的条件是通过 if 块动态变化的。例如:

String sql="select * from table_name where 1=1";
if( conditon 1) {
  sql=sql+"  and  var2=value2";
}
if(conditon 2) {
  sql=sql+"  and var3=value3";
}

where 1=1 是为了避免where 关键字后面的第一个词直接就是 “and”而导致语法错误。

动态SQL中连接AND条件

where 1=1 是为了避免where 关键字后面的第一个词直接就是 “and”而导致语法错误。

where后面总要有语句,加上了1=1后就可以保证语法不会出错!

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1=1

因为table中根本就没有名称为1的字段,所以该SQL等效于select * from table,

这个SQL语句很明显是全表扫描,需要大量的IO操作,数据量越大越慢,

建议查询时增加必输项,即where 1=1后面追加一些常用的必选条件,并且将这些必选条件建立适当的索引,效率会大大提高

拷贝表

create table table_name  as  select  *  from  Source_table  where  1=1;

复制表结构

create table table_name  as  select  *  from  Source_table  where  1 <> 1;

来源:cloud.tencent.com/developer/article/1475146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码农突围」,分享Python、Java、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技术,关注码农技术提升•职场突围•思维跃迁,20万+码农成长充电第一站,陪有梦想的你一起成长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