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端开发者从零做一个移动应用(一)

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不想只当一个后端工程师

是时候学习一些新的东西了!

一直以来想要学习一些前端的知识,扩宽自己的技术栈,但是一直以来对前端都是进行了解,没有用一个产品把这些东西给展示出来。最近终于痛定思痛,做了一个 android应用,目前的产品确实很一般,但决定以此为起步,逐步完善、逐步提高。

android 1.0版本:欢迎围观

今后一段时间内,博客、公众号的主要内容将会是该产品涉及的技术分享,包括:我的开发思路、技术选择、技术学习等。内容至少保证一月一篇的进度(因为初期还有很多知识需要学习,精力有限)。一来对自己是一个总结,二来是希望可以对打通任督二脉的同学起到一定的帮助。

产品介绍

先简单介绍一下做的是一个什么产品,大家之后看的时候,做到心中有数。


是以提供游戏下载、游戏礼包发放为核心的移动端应用。可以简单理解成一个游戏的应用市场。

当然除了普通的游戏下载外,还提供由我制作的加速游戏下载,是个什么意思呢?这里的加速并不是说优化手机环境,让游戏运行更流畅。而是进入游戏后,可以加速游戏进程,别人通过这个剧情需要10分钟,你只需要5分钟(所有加速的游戏均以取得对方授权)

这个产品也将会以真实的形态进行运营。

技术介绍

作为一个想要成为 跨端工程师 的我,想以此为契机找到了学习新技术、运用新技术的支撑点。
为了完成这个app,最开始想全部采用原生,但这样会遗漏掉 混合应用 的学习,所以决定改为混合应用的方式进行开发。

  • 服务端:phalcon + nginx + mysql
  • 前端技术:android + vue + vux(提供 app 与 手机网站)
  • 后台界面:vue + iviewui

为了完成上面的任务,服务端方面只需要看一下 phalcon 这个php框架,这对于我还是很容易上手的。一周时间做完了服务端的内容。后面的分享也先从它开始。

在写后端的时候,产出了一个基于 phalcon 的 oauth2 授权的lib。当时本来想找个开源的,没找到。之后也会开源到github上。借鉴了 Filsh/yii2-oauth2-server 项目。

后端做完后,需要前端展示出来,于是先学了android的一些基础知识(以前有java web开发经历),然后重点了解:Fragment RecyclerView WebView,然后途中了解到 Rxjava,又对它进行了解学习并使用。

这年代学习js,npmwebpack都是必知必会的。

js框架方面,选择目前最火也最好用的 Vue,这部分知识还是学习中,产出的唯一成果就是这个页面 http://m.jiasux.com/#/share

当然css的布局样式,怎么也没有办法绕过去了(我以前最讨厌的东西,各种浮动让我烦躁)。还好现在工作几年有了耐心,然后又出现了 flex 这种新的布局方案。
现在css的写法也是种类繁多,我学习了其中一种less,因为使用的开源项目中采用了该技术。

题外话

最近有些朋友一直再问我,Payment 项目的文档什么时候补全,放心,不会弃坑的。目前已经全部介入支付宝的新版本支付接口。

后期会先从后段开始写,然后写前端。之后逐步记录每一次迭代时就按照开发顺序来进行。也希望大家能够持续关注这个产品,给我提出更好的意见。

如果你对我的内容感兴趣,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icanfo

image

个人博客:https://helei112g.github.i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