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db.utils.OperationalError: (1045,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

今天我在Django 链接 Mysql 数据库 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错误:Django.db.utils.OperationalError: (1045,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NO)”)运行环境: Django版本1.11.11 ; Mysql 版本 8.0.11;这个错误看网上的说法基本都是由于 数据库的 用户名 和 密码 不正确导致的。看一下我的setting.py中数据库的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通过启动 mysql 服务, 发现 用户名和密码都正确并且可以使用。由于Mysql 8.0 的部分语法,密码的加密方式发生了改变,在8.0 中的用户密码采用的是cha2 加密方法。有可能 是 Django 对这种加密的密码进行编译导致密码设置密码错误。ALTER USER ‘root’@‘127.0.0.1’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password’;在Mysql 8.0 中,利用上述语句可以更新用户的加密方式为过去版本的方式。执行命令如下:mysql -u root -puse mysql;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newpassword’; FLUSH PRIVILEGES; 修改密码以后,重新执行python manage.py makemigrationspython manage.py migrate问题解决!

转自:https://www.jianshu.com/p/e232d5a279d2

  • 13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django.db.utils.OperationalError: (1045,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这种错误是指连接数据库时账号密码错误。要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保你输入的数据库账号和密码是正确的。检查一下是否有错别字或者大小写错误。在这个错误中,账号是'ROOT',密码是你设置的密码。 2. 另外,你还需要检查数据库的设置。请确认数据库的名称是否正确,以及是否存在该数据库。在这个错误中,可能会显示"Unknown database 'mydb'",表示数据库名称为'mydb'。 3. 如果你使用的是MySQL数据库,你还需要确保你有足够的权限来访问数据库。你可以尝试使用root账号登录数据库,并查看你所使用的账号是否有足够的权限。 4. 如果你确定账号密码和数据库设置都没有问题,那么可能是由于网络或服务器问题导致无法连接数据库。你可以尝试重新启动数据库服务,或者联系你的服务器管理员寻求帮助。 总结一下,当你遇到django.db.utils.OperationalError: (1045,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错误时,你需要检查账号密码是否正确、数据库名称是否存在、权限是否足够,并考虑网络或服务器问题。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和排查。<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span class="em">4</span>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