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Unix 系统目录结构说明

  1. /bin 用来贮存用户命令。/usr/bin 也被用来贮存用户命令。  

  2. /sbin 许多系统命令(例如 shutdown)的贮存位置。/usr/sbin 中也包括了许多系统命令。  

  3. /root 根用户(超级用户)的主目录。  

  4. /mnt 该目录中通常包括系统引导后被挂载的文件系统的挂载点。比如,默认的光盘挂载点是 /mnt/cdrom/

                可以为U盘建一个挂载点:mkdir /mnt/usb。  

  1. /boot 包括内核和其它系统启动期间使用的文件,最大不超过200M。通常我为 /boot 建一个primary分区是1G。  

  2. /lost+found 被 fsck 用来放置零散文件(没有名称的文件)。  

  3. /lib 包含许多被 /bin 和 /sbin 中的程序使用的库文件。目录 /usr/lib 中含有更多用于用户程序的库文件。/lib 目录下放置的是 /bin 和 /sbin 目录下程序所需的库文件。简单说,/lib 是内核级的/usr/lib 是系统级的/usr/local/lib 是用户级的。仅仅被 /usr 目录下的程序所使用的共享库不必放到 /lib 目录下。只有 /bin 和 /sbin 下的程序所需要的库有必要放到 /lib 目录下。  

  4. /dev 贮存设备文件。  

  5. /etc 包含许多配置文件和目录。  

  6. /var 用于贮存variable(或不断改变的)文件,例如日志文件和打印机假脱机文件,虚拟机镜像文件等。  

  7. /usr 包括与系统用户直接有关的文件和目录,例如应用程序及支持它们的库文件。  

  8. /proc 一个虚拟的文件系统(不是实际贮存在磁盘上的),它包括被某些程序使用的系统信息。  

  9. /initrd 用来在计算机启动时挂载 initrd.img 映像文件的目录以及载入所需设备模块的目录。不要删除 /initrd 目录。如果你删除了该目录后再重新引导 Red Hat Linux 时,你将无法引导你的计算机。  

  10. /tmp 用户和程序的临时目录。 /tmp 给予所有系统用户读写权。  

  11. /home 用户主目录的默认位置。  

  12. /opt 可选文件和程序贮存目录。该目录主要被第三方开发者用来简易地安装和卸装他们的软件包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