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toiseGit实现分支的新增、合并、删除详细教程


《 分支的新增、合并、删除 》



    关于git分支的操作,内容较多,所以从上篇博客 《 Windows下TortoiseGit客户端安装 》 中单独提取了出来。



16、创建分支(Create Branch)

    关于Git Branch:在实际的项目开发过程中,这个非常实用,当你想加一个新功能进去的时候,为了避免影响现有项目的正常运行(前段时间,阿里巴巴技术团队新研发了功能,在本地测试没有问题,但是一上线,导致所有云平台项目大规模宕机其中包括天猫、淘宝,在此期间很多对阿里巴巴早已虎视眈眈的互联网公司乘火打劫了一把!!!),可以使用Git强大的分支功能,在项目发布前在Git上新建一个分支,然后将增的功能添加到该分支下,测试通过,再将代码合并到主干master分支上,合并后如果影响到现在正常运行的项目,则再切换回原来的主干master分支上来,原来分支上的代码,在主干master中就不存在了。

16.1、 新建一个分支右键 -> TortoiseGit -> Create Branch ,如下图:



16.2、 填入分支名称 “ branchOne ” (分支描述为可选填),再选中 “ Switch to new branch ” ,点击 “ OK ”,就创建分支了,如下图:



分支创建完成后,右键查看,发现git的提交指向了刚创建的branch分支了,如下图:



16.3、 下面就新增一个功能 DeploymentController.java ,及将Employee中的修改方法的返回值封装成一个工具类,如下图:



16.4、 提交到本地分支 branchOne ,并Push远程仓库,如下图:



16.5、 远程仓库的branchOne中的内容,如下图:



16.6、 假如假如新功能后,系统上线运行发生故障,短时间内无法处理,需要回到之前的代码,这儿就可以通过切回到主干master即可。

    右键 -> TortoiseGit -> Switch/Checkout ,选择master后,点击 “ OK ” 即可,如下图:



16.7、 再查看EmployeeController.java中的代码,发现全部都回退到原来的代码,无论是新增、修改还是删除,都没影响到代码的复原。这样就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的,如下图:


17、 合并分支( Merge Branch )

    合并分支主要应用到项目的并行开发的情况,在两个项目小组或多个项目小组的开发工作完成并测试无误后,进行项目的合并工作,这一点就体现出了分支的最强大的地方。

17、1 将 branchOne 分支合并到主干 master,右键 -> TortoiseGit -> Merge ,如下图:



17.2、 选中需要合并的分支,合并信息可选,然后点击 OK 即可,如下图:



17.3、 并成功后,如下图:



17.4、 在日志中,可以常看分支合并的详细内容,如下图:



17.5、 当然合并分支后,由于其他原因,有不想合并了,可以通过回退的方式,还原原来主干master的原代码状态,在日志中选中需要回退的版本右键 -> Reset "master" to this 即可(注意代码变化),如下图:




18、 删除分支 (Delete Branch )

18.1、 如果分支不想用了,可以直接删除,这儿为了体现出效果(再次将分支进行合并),分支删除后,代码将还原到主干master,右键 ->  TortoiseGit -> Merge 点击 Branch 后面的选项,如下图:



18.2、 在弹出框中,选择需要删除的分支右键 -> Delete remote branch 即可,如下图:











    好了,关于 TortoiseGit实现分支的新增、合并、删除详细教程 就写到这儿了,如果还有什么疑问或遇到什么问题欢迎扫码提问,也可以给我留言哦,我会一一详细的解答的。 

歇后语:“ 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CSND的IT社区。

  • 16
    点赞
  • 8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