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arts sankey图添加路径标识符

最终效果

产品:我要同一个父类型的在一列,父类型名称需要与每列的节点对齐。

我:这个不得行啊(嘴上这么说,身体却很诚实。咳咳).....

1.同一父类型在一列,这个想到depth可以搞定,父类型名称需要与每列的节点对齐这个考虑如下。

2.首先想到的是xAxis,立马去试了下,结果报错了,图都出不来。然后就去官网的DEMO上改,发现也是同样的错误。

百度,bing,github都没找到这个错误的解决方案,最终放弃。

3.看了遍api也没有能实现这个需求的,嗯嗯,就很nice。最后想,那就自己写吧,但是每列节点之间的间距我要怎么获取?api里也没提供,然后就在github里面看sankey图相关的源码,最后发现

scalNodeBreadths里的kx是关键,想着它这个kx怎么获取到的,继续看,哦,在这computeNodeBreadths个方法里获取到的

orient、nodeWidth、width、height都是我们传的,关键是这个maxDepth怎么来的?x是怎么来的?

4.....又查看源码,最终发现x获取太过于复杂,再次放弃。没办法了,逼我放大招了,直接把kx改成固定值,手动滑稽!

最终达到预期。

缺点:必须每位前端开发人员的源码都需要改动,避免打包后出现异常。后续接盘人员难以维护。

解决方案:文档说明

建议把kx改为变量,让用户可修改,扩展性比较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