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唤醒APP?

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增长”成为每个公司关注的重点话题。为了将更多用户引导到客户端内,产品经理会习惯性地在网页的各个地方巧妙隐藏唤醒App的“机关”。

常见的出现场景

浏览器 —唤醒—> App
  用户在浏览器中浏览网页时,当检测到该网页来自于某个App时,此时可以引导用户呼起或者下载App
微信、QQ —唤醒—> App
  用户将App中自己喜欢的内容分享到微信、QQ,在站外打开网页时,可以正常浏览,也可以引导用户呼起或者下载App

接下来,让我们深入研究下唤醒App的几种解决方案?

唤醒App的几种解决方案

1、 URL Scheme 方式

  • 条件
    • APP需要注册自己的URL Scheme,用来唯一标识一个App。
    • Scheme格式:<scheme域名>://<path>?<params>=<value>
  • 代码

1) iframe方式 

var _iframe = document.createElement('iframe');
_iframe.src = scheme;
_iframe.style.display = 'none';
 document.body.appendChild(_iframe);
 window.setTimeout(function(){
    document.body.removeChild(_iframe);
    if((+new Date()) - openTime > 2500) {
        window.location.href = url;
   }
}, 2000);

2)a链接方式
<a href="<scheme域名>://<path>?<params>=<value>">打开APP</a>
3)location.href 直接跳转
window.location.href = "<scheme域名>://<path>?<params>=<value>"

  • 优缺点

    • 优点:iOS、Android均支持,开发简单;web-native协议制定简单。
    • 缺点:

    由于要考虑用户没有安装App的情况,所以当用户没有安装时,通过延迟会跳转到AppStore。iOS9+当跳转App时,会弹出一个弹框,让用户选择是否跳转,此时还在当前页,setTimeout中的代码会继续执行,导致用户还没来得及选择,就已经跳到AppStore。
    若用户未安装App,Android上scheme打开失败,没有任何提示,延迟之后,跳下载页。但是iOS9+会先弹出个万恶的跳转失败的弹窗,延迟之后,再跳下载页。

    iOS9+呼端确认弹窗

image.png

iOS9+万恶的跳转失败的弹窗

image.png

  • 支持情况

    URL Scheme方式一直被广泛使用,但是有些App并不认可,比如:微信、手机百度;站在这些App的角度上考虑,他们并不希望用户为了看更多分享内容,跳出自己的App,因此他们就在客户端内拦截了scheme方式呼端,导致URL Scheme方式在微信、手机百度中彻底失效!!!当然微信是存在一个白名单的,对于白名单中的分享链接是不会屏蔽scheme调用的。
    安卓App厂商差异很大,情况比较多样化(比如:Android Chrome版本25+通过iframe方式呼端失败 )

  • 兼容性

Android系统:Chrome for Android无法通过iframe方式来调用scheme,而通过a链接的方式可以成功调用,而针对Chrome内核的浏览器如360浏览器,对于iframe和a链接的方式都能支持,所以对Chrome内核的浏览器采用a链接的方式来调用scheme;对于其他浏览器,如UC,QQ浏览器则采用iframe方式调用scheme。
iOS系统:Safari浏览器不支持 iframe可直接做页面跳转;对于UC、Chrome、QQ只能通过a链接方式调用scheme。
上述提到的屏蔽scheme方式的App:呼端失败跳下载页。



作者:宇晓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136fd75ab05b
来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iOS系统是目前市场上最为流行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之一,而H5技术则是网页设计与开发领域的一大热门技术。在很多情况下,我们需要H5页面能够实现唤醒app的功能,这样不仅可以增加用户体验,还能提高应用的活跃度和转化率。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如何在iOS平台上实现H5唤醒App的功能: 1.使用 universal link:Universal Links 是苹果提供的一种标准的网络链接技术。在使用这种技术时,需要在项目中配置一个 JSON 文件,并在 app 中运用 Associated Domains 的配置与这个 JSON 文件联系,最后在 H5 页面中添加相应的链接。当用户点击链接时,iOS 系统就会判断该链接是否关联到了 APP 上,如果是,就会自动将用户跳转到 APP 中。 2.使用 schemeScheme 系统是 iOS 中常用的一种协议,用于在应用程序之间传递数据,或调用应用程序内部的某些功能。可以在APP项目中设置scheme,当手机浏览器在用户访问页面时,会根据链接协议中的scheme唤醒APP,并且把数据传递到APP中。使用Scheme的方式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但是要注意的是,由于iOS9中的安全机制调整,仅能在应用内发起 scheme 调用。如果APP没有被安装,那么scheme调用是无效的。 3.使用IOS智能浏览器:安装一些智能浏览器,它们可以自动扫描网页上提供的一个二维码,并从中解析出应用商店的链接,并引导用户去下载应用,类似于国内的微信、手Q、支付宝等。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使用哪种方式实现唤醒App的功能,都需要在APP中进行相应的设置和配置,以确保APP能够正常响应用户的调用。因此在进行开发时,需要综合考虑多个方面的因素,才能实现最优质的用户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