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s安装和部署教程-centos上

0、什么是 Gogs?

Gogs 是一款极易搭建的自助 Git 服务。

Gogs 的目标是打造一个最简单、最快速和最轻松的方式搭建自助 Git 服务。使用 Go 语言开发使得 Gogs 能够通过独立的二进制分发,并且支持 Go 语言支持的 所有平台,包括 Linux、Mac OS X、Windows 以及 ARM 平台。

Introduction - Gogs

1、整体安装步骤:

1)、首先去官网上下载二进制包https://gogs.io/docs/installation/install_from_binary.html

2)、进行安装

  • 检查环境要求是否已满足
  • 解压压缩包。
  • 使用命令 cd 进入到刚刚创建的目录。
  • 执行命令 ./gogs web
  • Gogs 默认会在端口 3000 启动 HTTP 服务,访问 /install 以进行初始配置(例如 http://localhost:3000/install )。

安装完成后可继续参照 配置与运行

2、如何使用下载好的压缩包?

选择适合系统的gogs安装包

From binary - Gogs

去官网上下载二进制包 https://gogs.io/docs/installation/install_from_binary.html

二进制安装

目前只提供最近发布的小版本二进制下载,更多版本下载请前往 GitHub 查看。

所有的版本都支持 MySQLPostgreSQL 和 TiDB(使用 MySQL 协议)作为数据库,并且均使用构建标签(build tags)cert 进行构建。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版本的支持状态有所不同,请根据实际的 Gogs 提示进行操作。

mws 表示提供内置 Windows 服务支持,如果您使用 NSSM 请使用另外一个版本。

3、后台启动

nohup ./gogs web &

http://ip:3000/ 安装gogs,选择数据库,不要忘记建表 create database gogs;

遇到的问题:

3000端口明明加上了,但还是无法在浏览器访问

最后重启防火墙,就是反复关闭再等操作后,再强制刷新网页就打开了

4、运行Gogs并重启服务器(常用命令)

#进入gogs安装路径

cd /gogs

#运行gogs

#默认端口启动

su git

./gogs web

#指定端口启动

su git

./gogs web –port 3001

使用这种方法属于前台启动,如果关闭终端会自动退出,也可以采用后台启动方法。

#设置开机自启

#将gogs的启动脚本复制到/etc/init.d/路径下:

#gogs自己提供了默认的启动脚本,在gogs安装包的scripts/init/路径下,可以根据自己的操作系统选择不同的脚本

cp /gogs/scripts/init/centos/gogs /etc/rc.d/init.d/

#编辑启动脚本

vim /etc/init.d/gogs

#修改启动脚本的GOGS_HOME和GOGS_USER,它们分别是gogs的安装路径和gogs的启动用户,例如在本例中将GOGS_HOME 改为/home/gogs,GOGS_USER改为git

#进入/etc/init.d路径

cd /etc/init.d

#给启动脚本赋予可执行权限

chmod +x gogs

#启动gogs

service gogs start

#关闭gogs

service gogs stop

#重启gogs

service gogs restart

#将gogs设置为开机自启动

chkconfig gogs on

#检查是否加入成功

chkconfig –list gogs

5、前端安装Gogs程序(可绑定域名)

如果默认3000端口已经被其他端口占用的话,使用后台启动的方式是无法正常启动的,因为在未进行前端安装的情况下,后台启动无法指定端口,只能在前端安装gogs之后才会生成相应的配置文件。

您可使用服务器的IP地址(http:// Server_IP:3000 )通过Web浏览器访问首次运行的配置设置。将自动进入如下安装界面,填写相关配置信息。

信息填写完毕,安装成功后,会出现以下界面:

这样Gogs程序就成功安装了,后面可以进行相关配置,比如设置反向代理等。

6、安装gogs后,关闭注册按钮

去挂在文件 /var/gogsdata/gogs/con.f/app.ini
找不到就自己在文件里找找 以后有经验的就一下就能找到了
vi app.ini
找一下这个参数
DISABLE_REGISTRATION = false
把此处的false改成 true,重启,搞定 ,再次登录页面,发现注册按钮不见了


我发现这个参数的位置不固定 自己找找把 这个肯定有

重启一下 gogs 就好了 我第一次重启出了一个故障 就是登录不上去了

关闭前

关闭后
 

参考链接:Gogs安装和部署教程-centos上-肥猫博客

https://gogs.io/docs/installation/configuration_and_run.html

https://gogs.io/docs/installation/install_from_binary.html

docker 安装gogs并删除注册按钮_gogs禁止注册-CSDN博客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ogs是一款极易搭建的自助Git服务。Gogs的目标是打造一个最简单、最快速和最轻松的方式搭建自助Git服务。使用Go语言开发使得Gogs能够通过独立的二进制分发,并且支持Go语言支持的所有平台,包括Linux、MacOSX、Windows以及ARM平台。 Gogs功能特性: 支持活动时间线 支持SSH以及HTTP/HTTPS协议 支持SMTP、LDAP和反向代理的用户认证 支持反向代理子路径 支持用户、组织和仓库管理系统 支持添加和删除仓库协作者 支持仓库和组织级别Web钩子(包括Slack集成) 支持仓库Git钩子和部署密钥 支持仓库工单(Issue)、合并请求(Pull Request)、Wiki以及保护分支 支持迁移和镜像仓库以及它的Wiki 支持在线编辑仓库文件和Wiki 支持自定义源的Gravatar和Federated Avatar 支持Jupyter Notebook 支持邮件服务 支持后台管理面板 支持MySQL、PostgreSQL、SQLite3、MSSQL和TiDB(实验性支持)数据库 支持多语言本地化(22种语言) 系统要求: 最低的系统硬件要求为一个廉价的树莓派 如果用于团队项目,建议使用2核CPU及1GB内存 浏览器支持: 请根据Semantic UI查看具体支持的浏览器版本。 官方支持的最小UI尺寸为1024*768,UI不一定会在更小尺寸的设备上被破坏,但我们无法保证且不会修复。 安装部署: 在安装Gogs之前,您需要先安装基本环境。 然后,您可以通过以下5种方式来安装Gogs: 二进制安装 源码安装 包管理安装 采用Docker部署 通过Vagrant安装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