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性代数理解

1、矩阵本质就是线性变换,本质上就是空间的线性变换。这里的线性指,空间中的网格线等距平行且原点不变,空间里的任何直线变换后必须仍为直线。
矩阵的每一列就是变换后空间的基在原基下的坐标。矩阵乘以一个列向量,结果就是该向量变换之后在原基下的坐标。
2、矩阵乘积就是两个线性变换的叠加,结果也是一个线性变换,它是前两个矩阵对应的线性变换的叠加。
3、矩阵行列式是面积,矩阵对应的变换,会让一个基所包含的“面积”scaling,scaling的数值就是行列式的值,如果行列式为0,则矩阵代表的变换将空间压缩到更少的维度。
4、矩阵的秩就是变换后空间的维度,更精确的来说,是列空间的维数。这是因为线性变换后的空间就是列空间。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本书是为准备考研的学生复习线性代数而编写的一本辅导讲义,由编者近年来的辅导班笔记 改写而成,本书也可作为大一新生学习线性代数时的参考书, 此次修订,补充、更换、编写了一些新题,同时,针对同学们不太好理解或不大注意的地方,也 相应增加了一些新的说明。 全书共分六章及一个附录,每章均由知识结构网络图、基本内容与重要结论、典型例题分析选 讲以及练习题精选四部分组成。为的是方便同学们总结归纳以及更好地掌知识间的相互透 与转换。 本书力求在较短的时间内,用不多的篇幅,帮助同学们搞清基本概念,掌握基本理论和公式, 了解重点和难点并澄清一些常犯的错误与疑惑。一方面,通过对典型例题的分析讲评,帮助同学 们梳理解题的思路,熟悉常用的方法和技巧;另一方面,精编适量的练习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 解和掌握基本内容、基本解题方法,达到巩固、悟新与提高的目的,另外,题后的点评与评注,其日 的在于帮助同学们弄清重点、难点、知识结合点以及解题的基本方法和应注意的问题 在考研数学中,线性代数占5个考题(2个选择,1个填空,2个解答),分值为34分,其平均用 时应当为40分钟左右。因而我们在附录中设计了45分钟的水平测试,希望同学们在复习完本书 之后,用两套自测题及时地进行查漏补缺。线性代数考试大纲对于数学一、二、三来说基本上 样,近年来考题也是趋同,本书中除向量空间仅数一考生要准备外,其余部分大家都应复习。 另外,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进行复习,“李水乐考研数学辅导团队”特在新浪微博上开设答 疑专区,同学们在考研数学复习中,如若遇到任何问题,即可在线留言,团队老师将尽心为你解答 请访问weibo.com@清华李水乐考研数学辅导团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