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与Android对比

iOS:2007年推出,属于类Unix的商业操作系统,用Objective-c编写,拥有较多优雅之处,系统结构分为以下四个层次:核心操作系统(the Core OS layer),核心服务层(the Core Services layer),媒体层(the Media layer),Cocoa 触摸框架层(the Cocoa Touch layer)。核心理念就是“应用为王”。

Android:2008年首次推出,是一种基于Linux的自由及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主要使用于便携设备,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系统结构分为以下四个层次:应用程序层、应用程序框架层、系统运行库层和linux核心层。核心理念就是“开源”

两者运行机制不同:
iOS采用的是沙盒运行机制(应用程序位于文件系统的严格限制部分,程序不能直接访问其他应用程序);
安卓采用的是虚拟机运行机制(Android本身不是为触摸屏打造的,所以所有的应用都是运行在一个虚拟的环境中,由底层传输数据到虚拟机中,再由虚拟机传递给用户UI,任何程序都就可以轻松访问其他程序文件);
两者后台制度不同:
iOS中任何第三方程序都不能在后台运行
安卓中任何程序都能在后台运行,直到没有内存才会关闭
最高指令权限不同:
iOS中用于UI指令权限最高,安卓中数据处理指令权限最高。
其他:
iOS:1、系统连贯性,流畅性;2、友好用户界面交互; 3、App Store。
Android:1、开源;2、个性,可二次开发。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