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笔:忙碌与生活

      进入了游戏这个行业,忙碌就和自己绑定在一起,偶然间出去吃饭也感觉很新鲜。充满了很多期待,游戏行业是一个很忙碌的行业,竞争性很大,市场变化快,每一天都可以造就一个神话。有时候行业竞争大了就变得很难做,生存也成了一个问题。在过去几年,只要稍微不差的游戏,能够运营好就可以生存下去,而现在的游戏品种多,对细节和质量把控还是很多。有时候你会说策划真是懒,你说对了。策划有时候真的是很懒,懒到什么程度?拿来主义,虽然我不太喜欢这样的做法,但是有时候确实拿他们没办法。策划行业据说是90年代才在国内兴起,当时也不知道策划是什么职业。他们每天都可以玩游戏,日子还是过得很不错。不过呢?行业变化了,对策划的职业素质还是要有很高的提升,例如数值策划,他们要是头脑差一点。这个游戏平衡性和后续就无法进行下去。所以说,好的策划在国内真的很难找。并不是说会玩游戏的人就可以当好一个好的策划,只能说好的策划真的难遇上。 游戏行业浮躁是这个市场因素影响的。有一天一个朋友发了链接给我,问了我一个简单的问题,这个游戏能火吗?其实我不是什么预测家,只能在画面感上大概看了一下,也不敢随意下定论。因为好的游戏,并不是画面就可以决定的。说到这里,我们做游戏是真的做游戏吗?小时候我就想做游戏开发,结果毕业后,误入了这个行业,随着时间,找工作相对狭隘也只能这样子。说到我们做游戏,其实更真实一点应该说做产品。 游戏!=产品,所以游戏既是一种艺术,但也是一种商品。所以我更觉得自己是在做商业产品。毕竟一个企业在法律的定义领域上是具有盈利性质的。说白一点,我进入这个行业并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懂游戏的人。只是因为对技术的具有一定向往。有时候真的会出现这些情况。做技术的,做游戏的,感觉概念很模糊,没有一定的逻辑性。 游戏行业进入去会很累,有激情,往往要是有一种信念就会很不错。

          每到休息时候,我也会懒的出去,在家上拿着手机看电影。暑假也刚刚结束了,很多学生也开始进入新的学期,我想要是有缘分的话,说不定也会遇到这些学生。不过,我并不是一个喜欢教书的人,只是喜欢和别人分享一些东西。至于能够领悟多少?我想起在大一时候师兄 ,他叫我说dephi ,结果dephi 后来没有流行,学了as3 。后续也进行这个行业。和他一样有想法的人,其实觉得这个行业挺有激情的,只是市场变化大了,程序猿天生就有一种超前的意识,我想他们也预想到未来一些事情。至于要我去学java,我总感觉提不起兴趣,没多久我就放弃了java 的想法。呵呵。 今天出去休息了一天,吃了寿司,看似很高级的地方,和家人一起吃饭也是挺不错的。虽然身边总是缺一个人,我想这个人到什么才能来?真不想这个bug 一直留在自己身边。期待会早点来吧。至少我真的挺想有这样一天等待她的到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