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与数学:圆的切线(2)

 

 

 圆的切线其实在使用当中有一些应用,特别是在分布的时候,在flash 当中圆的技术使用是经常而且实用性很高,这张图片就是通过分布而来的,但是同时加入一些阴影的滤镜让其看起来更加好看。

 

当中的做法。

下面我们看看不同地方,和有趣对比,左边图中 和右边的图 差别在于图片的注册点相对位置,按普通说话,左边图是按左上角作为注册点,

右边图则是以中心点位置。在计算的时候,我发觉第二种会比第一种处理切线的时候容易一点。我们可以把图片看左是一条线,线角度变化了,则图会跟随转动。当这些线与圆形成切线的时候, 看起来就很像图片在于圆进行相切。也可以按这种思路和想象去想,但是对于左边的图,则用起来不怎样爽,暂时没有对其进行计算出来。相反第二种就容易了。

 

 

 

 

 

 

 

 

求切线的办法,可以参考上一篇的做法。不知道有无更加简单的做法,目前我仅仅知道这种通过坐标来计算斜率的办法。

可以试试看看效果如何!如果对其有更加好的做法,不妨提出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Flash中学数学课件是一种使用Adobe Flash技术进行制作的教学工具,旨在通过动画、互动和多媒体等元素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数学概念和解题方法。Flash中学数学课件具有以下几个优点: 首先,Flash中学数学课件可以通过动画效果生动地展示数学概念和过程。通过视觉和听觉的双重感受,学生能够更加直观地理解抽象的数学理论。例如,通过动画演示几何图形的旋转变换,学生可以更直观地理解旋转变换的规律。 其次,Flash中学数学课件具有互动性。学生可以主动参与其中,通过点击、拖拽、输入等方式与课件进行互动。这样一来,学生不再是被动接受知识,而是积极参与到学习过程中,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和参与度。 第三,Flash中学数学课件可以提供自适应学习体验。根据学生的水平和能力,课件可以提供不同难度的题目和练习,满足学生个体化的学习需求。同时,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进度和理解来自主选择学习的内容和顺序,提高了学习效果和学习兴趣。 最后,Flash中学数学课件具有多媒体功能,可以融入音频、视频、图片等元素,丰富了学习资源。例如,可以通过展示数学实验、数学推理的视频,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好奇心。同时,Flash中学数学课件还可以与其他软件相连接,提供更多学习资源和工具。 综上所述,Flash中学数学课件是一种具有动画效果、互动性、自适应学习和多媒体功能的教学工具,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数学知识,并提高学习效果和兴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