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新手引导页面,透明遮罩指引页 —— HERO博客

首先看一下Demo效果图:


这种遮罩通常作为新手引导页面。通常有镂空的一部分,附有描述,指引用户第一次进入界面该如何操作,只显示一次。

下面给出两种实现思路:

第一种:UI切好整张图片,直接显示到UIWindow上,不推荐使用该方法。

优点:程序实现简单,便捷。

缺点:适配不同机型需要多套图片(Android内心是崩溃的),后期迭代界面改动则要更新图片,UI工作量庞大。

第二种:Demo使用的方法,自己实现一个UIView,通过设置其layer的mask属性来实现镂空区域。

优点:UI只提供描述的图片即可,减少应用大小,灵活适配不同机型。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Unity新手引导遮罩是一种常见的界面设计元素,用于引导新手玩家了解游戏界面和操作。它通常被用于高亮显示特定的界面元素,并给予玩家相应的提示。 Unity中提供了一些内置的方法来创建新手引导遮罩。首先,开发人员可以使用UGUI(Unity的用户界面系统)来创建游戏界面,之后可以添加一张透明的图片作为新手引导遮罩层。然后,可以使用Unity的2D或3D特效来绘制遮罩层所遮挡住的界面元素。这些特效可以使被遮挡的区域变得模糊或是使其颜色变暗,以突出要引导的界面元素。 在引导过程中,可以根据玩家操作的进度来动态地更新遮罩层的位置和形状。例如,当玩家点击一个按钮时,可以使遮罩层逐渐展开,直到完全显示该按钮为止。还可以使用动画效果来增强引导的效果,如淡入淡出或平滑移动的效果。 同时,为了提供更多的交互性,可以为遮罩层添加响应玩家操作的功能。比如,在遮罩层上添加一个按钮,当玩家点击该按钮时,遮罩层可以自动更新到下一个引导步骤,或者直接跳转至其他相关的功能界面。 总之,Unity的新手引导遮罩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创建出更具吸引力和易于理解的游戏体验。它不仅可以引导玩家了解游戏的操作流程,还可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使玩家更容易上手游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