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us认证服务

radius认证服务

RADIUS是一种分布的,客户端/服务器系统,实现安全网络,反对未经验证的访问。在cisco实施中,RADIUS客户端运行在cisco路由
器上上,发送认证请求到中心RADIUS服务器,服务器上包含了所有用户认证和网络服务访问的信息。


RADIUS是一种完全开放的协议,分布源码格式,这样,任何安全系统和厂商都可以用。cisco支持在其AAA安全范例中支持RADIUS。RADIUS可以和在其 它AAA 安全协议共用,如TACACS+,Kerberos,以及本地用户名查找。CISCO所有的平台都支持RADIUS,但是RADIUS支持的特性只能运行在cisco指定的平台上。RADIUS协议已经被广泛实施在各种各样的需要高级别安全且需要网络远程访问的网络环境。


在以下安全访问环境需要使用RADIUS:
+当多厂商访问服务器网络,都支持RADIUS。例如,几个不同厂家的访问服务器只使用基于RADIUS的安全数据库,在基于ip的网络有多个厂商的访问服务器,通过RADIUS服务器来验证拨号用户,进而定制使用kerberos安全系统。

+当某应用程序支持RADIUS协议守护网络安全环境,就像在一个使用smart card门禁控制系统的那样的访问环境。某个案例中,RADIUS
被用在Enigma安全卡来验证用户和准予网络资源使用权限。

+当网络已经使用了RADIUS。你可以添加具有RADIUS支持的cisco路由器到你的网络中,这个可以成为你想过渡到TACACS+服务器的
第一步。

+当网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