ØMQ -入门教程(序)

前言

原英文文链接

ZeroMQ 简介

ZeroMQ(也称为ØMQ,0MQ或ZMQ)看起来像一个嵌入式的网络库,但作用类似并发框架。它提供类似‘socket’ API接口方式让你能够在进程内,进程间,TCP,组播进行通信。你可以使用扇型模式发布 - 订阅模式任务分配模式请求 - 应答模式进行N对N的连接通信。它的速度足够快可以胜任集群产品的开发。它的异步I / O模式让您可扩展的多核应用程序,构建为异步消息处理任务。它拥有支持众多的开发语言(C/C++,JAVA,PYTHON,C#…)并且支持绝大多数系统。 ZeroMQ来自己iMatix的开源项目.

ZMQ 工作原理(美式幽默)

我们在普通的TCP套接字基础上,给其注入了一个被盗自苏联秘密的原子研究项目混合放射性同位素,该同位素是1950年期间通过的宇宙射线轰击得到,并把它植入到一个吸毒作家的手臂肌肉中培育出来的产品.没错,ZeroMQ套接字是网络世界的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
原文

We took a normal TCP socket, injected it with a mix of radioactive isotopes stolen from a secret Soviet atomic research project, bombarded it with 1950-era cosmic rays, and put it into the hands of a drug-addled comic book author with a badly-disguised fetish for bulging muscles clad in spandex. Yes, ZeroMQ sockets are the world-saving superheroes of the networking world.

特性 1

这里写图片描述

Zero之禅

Ø 在ZeroMQ是代表这权衡。
一方面,ZeroMQ这个奇怪的名字降低了在谷歌和Twitter 知名度。
另一方面,这惹恼了一些丹麦人,他们写信给我们的东西,如“OMG ROTFL”,和“O是不是好笑的看着零!”和“RødgrødMEDfløde!”,这显然是一种侮辱:“可能你的邻居是格伦德尔的直系后裔!”似乎是一个公平贸易(西式幽默)。
原本在ZeroMQ零意味作为“零中介”和(接近)“零延迟”(如可能)。自那时以来,它已经到了包括不同的目标:零管理,零成本,零浪费。更一般地,“零”指的是指极简主义(简单即是美)文化。我们通过消除复杂性给ZMQ加强“火力”,而不是通过暴露更多的接口。

受众

ZMQ主要面向那些想要了解如何使大量的分布式软件,将主宰未来的计算专业程序员。
我们假设你可以阅读的C代码,因为这里的大多数例子在C即使ZeroMQ在许多语言中使用。我们假设你有集群开发的经验,因为ZeroMQ解决了上述所有其他的问题。我们假设你需要用最少的成本取得最佳结果,因为否则你不会明白的权衡是ZeroMQ之禅。除此之外基本背景,在你使用ZMQ开发过程中, 我们试图展示在网络和分布式计算开发所涉及的概念和设计思路。

致谢

感谢安迪·奥拉姆制作O’Reilly出版的发生,和编辑这个文本。

感谢比尔·德马雷,布赖恩·多尔西,丹尼尔·林,埃里克Desgranges,贡萨洛Diethelm,圭多戈尔茨坦,猎人福特,卡米尔Shakirov,马丁Sustrik,迈克·卡斯尔曼,纳文乔拉,尼古拉Peduzzi,奥利弗·史密斯,奥利弗尚乌,彼得·亚历山大,皮埃尔·卢娄,兰迪Dryburgh,约翰·昂温,亚历克斯·托马斯,米哈伊尔Minkov,杰里米·安富利,迈克尔·康普顿,卡米尔Kisiel的,马克Kharitonov纪尧姆·奥贝尔,伊恩·巴伯,麦克谢里登,法鲁克厄古尔,奥列格·西多罗夫,列夫Givon,阿利斯特·麦克劳德,亚历山大D’天使,安德烈亚斯Hoelzlwimmer,韩霍尔,罗伯特·Jakabosky,费利佩克鲁兹,马库斯·麦柯迪,米哈伊尔Kulemin,GergőERDI博士,帕维尔朱可夫,亚历山大否则,乔瓦尼·鲁杰罗,里克“Technoweenie”,丹尼尔·伦丁,戴夫胡佛,西蒙Jefford,本杰明·彼得森,贾斯汀案例,德文韦勒,理查德·史密斯,亚历山大·莫兰,Wadim Grasza,迈克尔Jakl,乌韦Dauernheim,塞巴斯蒂安·诺维茨基,西蒙娜Deponti,亚伦Raddon,丹Colish,马库斯Schirp中,Benoit LARROQUE,乔纳森Palardy,以赛亚鹏的Arkadiusz Orzechowski,了Umut艾登,马修·霍斯福尔,杰里米·W·谢尔曼,埃里克·普格,泰勒塞利翁,约翰·文森特E.,帕维尔Mitin,闵RK,伊戈尔Wiedler,奥洛夫·奥克松,帕特里克·卢卡斯,Heow古德曼,Senthil Palanisami,约翰·加拉格尔,托马斯·鲁斯,斯蒂芬·麦克维尔埃里克Allik,阿尔诺Cogoluègnes,罗布·加格农,丹·威廉姆斯,爱德华·史密斯,詹姆斯·塔克,克里斯蒂安·克里斯滕森,瓦迪姆Shalts,马丁Trojer,汤姆货车Leeuwen,飞天潘迪亚,危害AARTS,马克·哈特,Iskren Ivov Chernev,杰伊汉,索尼娅·汉密尔顿弥敦道股票,纳温帕里和肖捷思锐他们对这项工作作出贡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关于聚类算法的分类,一般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1. 层次聚类:通过计算不同点之间的距离,将相似的数据点逐步合并到同一类别中,最终形成一颗树形结构。 2. 划分聚类:该算法将所有数据点分为K个不同的簇,每个簇包含相似的数据点,且每个数据点只能属于一个簇。 3. 密度聚类:该算法通过发现数据点周围的密度来确定簇的边界,将密度大的区域作为簇的中心,然后逐渐扩展簇的边界。 4. 模型聚类:该算法假设数据点由多个概率分布组成,然后通过最大化概率来确定每个数据点属于哪个簇。 至于模型的评价指标,一般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1. 簇内离散度(Intra-cluster distance):该指标用于衡量簇内数据点之间的相似度,簇内离散度越小,表示簇内数据点越相似。 2. 簇间距离(Inter-cluster distance):该指标用于衡量不同簇之间的相似度,簇间距离越大,表示不同簇之间的数据点越不相似。 3. 轮廓系数(Silhouette Coefficient):该指标综合考虑了簇内离散度和簇间距离,用于衡量每个数据点在它所属簇中的紧密度和与其他簇的分离度,轮廓系数越大,表示聚类效果越好。 4. Calinski-Harabasz指数:该指标用于衡量簇内的离散度和簇间的距离,计算方式为簇内离散度与簇间距离的比值,Calinski-Harabasz指数越大,表示聚类效果越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