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视频云即将亮相2016北京全球架构师峰会

12月2日-3日,由InfoQ中国团队推出的面向高端技术管理者、架构师的技术大会ArchSummit全球架构师峰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秉承“实践第一、案例为主”的原则,展示新技术在行业应用中的最新实践,技术在企业转型中的加速作用,帮助企业技术管理者、CTO、架构师做好技术选型、技术团队组建与管理,并确立技术对于产品和业务的关键作用。网易视频云CTO邱似峰受邀出席,并为广大参与者分享视频直播架构演进之路。
  
  邱似峰于2007 年加入网易,期间先后主持了分布式数据库、分布式文件系统、数据库云服务、对象存储云服务的研发工作。在大规模分布式系统和海量数据处理系统方面有丰富实战经验,拥有超过 10 项核心技术专利,是网易服务端技术专家。之后带领团队研发了视频云产品,目前担任网易视频云 CTO,专注于音视频直播、点播、 CDN 相关技术研发工作。那么,在此次架构师峰会中,邱似峰分享的内容将有哪些精彩看点呢?
  
  一、了解视频直播的基本架构
  
  随着互联网和直播的火爆发展,如今直播已经广泛深入了人们的生活,并逐步改变着大家的生活方式。随之而来,视频直播产品需求也与日俱增,除了网易、腾讯、阿里这样的互联网巨头公司之外,部分中小创业公司也纷纷投入到直播行业中来获取直播带来的红利。然而,由于直播产品的技术复杂程度较高,技术人才要求高,所以,部分从事于直播行业的公司还在实践中摸索。如何快速搭建一个稳定高效的直播系统,保证直播画面的清晰流畅,整个体系包含了大量的音视频技术和网络分发技术的难题。为此,在本次架构师峰会中,网易视频云CTO邱似峰也将为大家分享视频直播的基本构架知识,从而让从事于直播行业的参会者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到此项技术。
  
  二、如何应对视频直播产品遇到的技术难题?
  
  做产品简单,但做一款能赢得众人口碑的好产品却异常困难。视频直播产品亦是如此,除了考虑产品本身的发展之外,还得考虑产品的受众、产品技术的实现难度以及产品的体验度等各种问题。视频直播产品要想赢得好口碑,还得用户说了算,例如直播不卡顿、视频流播放稳定流畅等等。要解决这些问题,首先我们要了解在做产品时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比如如何减少直播卡顿,实现首屏秒开,解决网络拥塞问题,提升视频直播的清晰度等。
  
  三、互动直播架构
  
  在当前视频直播发展快速的情形中,行业对互动直播的需求也日渐增多。在2016年9月在网易云战略发布会上,网易视频云CTO邱似峰首次向行业内提出,网易视频云正式对外推出互动直播服务。在此次架构师峰会上,邱似峰将把网易视频云做互动直播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为参会者分享网易视频云互动直播的成功经验,并为大家介绍一款成功的互动直播产品需要满足怎样的条件?以及如何做好一款互动直播产品,优化用户体验。
  
  在本次北京架构师峰会上,网易视频云CTO邱似峰将从视频直播的各个体系中的技术难点进行详细讲解,为广大参会者分享技术实战经验,相信在本次大会上,邱似峰的演讲将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技术知识,让大家在视频直播产品的研发道路上共同成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