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系列——2017

生命在于折腾。

搞Android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偏偏在这家公司转行做数据分析了。此时的COO是一名麻省理工学院的硕士,对了,他是台湾人,台大毕业。

在2017年年初(好像是3月份),本来已经准备要离职走人了,已经去面试了两家公司啦。万万没想到今天COO会找我们一对一谈话,起初他问我对公司、部门、团队的看法、意见和建议。我心想:反正我就要走人了,和你说说也没有啥。然后,我就开始大谈特谈,吧啦吧啦。可是,谁能想到,他居然高度认同了我的想法,这尼玛!!!

下面他就开始和我聊工作目标和职业规划,问我要不要去和他一起做大数据去,他会从零开始教我Python。当时的我,本来计划用6个月的时间来探索一下这个行业,因为那时的我还是可以接收6个月的时间损失。(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公司准备裁人了,他这是在试探我们每个人的想法,忽悠我转行去做其他的事情)

在前期的6个月里面,他的确教导了我很多关于Python的基础知识和使用技巧,工作内容也在逐步向数据处理方面转变。(无论年后的情况怎样,对于这段时间的经历我还是很感谢他的。谢谢你,SYD!)

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业务的发展,他coding的能力越发显得能力不足了,遇到的很多问题他都已经无法处理了,哪怕是给予一些建议和指导,都是很困难的事情。也就是在此时,我自己开始不断的在网上查找资料和购买视频教程。

转眼间,到了10月份,我去和他聊涨工资的事情。当时,我要求涨薪4K,最终他只给我争取到了1K。(至今,我都无法知道,这个决定是他自己敲定的,还是公司的决定。但是,我更愿意去相信后者,也许是我太心善了吧大笑)也就是在此时,我明白这家公司我不会长久的留下来,因为,它并没有那么看重我。我对于他们而言,是无足轻重的。

自从这次谈话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提过涨薪的事情,而我,比之前的工作反而更加努力了,周一到周五全部都在加班,直到9点才下班。因为,我想要一个漂亮的转身离开。

2018年2月8日,晚上,公司发了工资和年终奖。我知道,那封早已在草稿箱的辞职邮件可以发出去了。

自从那封辞职邮件发出后,我陆陆续续的和不同的人谈话。本以为,我应该会很高兴,我的努力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老板们都在挽留我。但是,我并不高兴,他们就是在拖延时间,那些人的谈话充满了套路,没有太多的诚意,甚至都不会感觉到温暖。他们和我之前经历的leader截然不同。也许之前听说的那句话是对的:“在老板眼里,程序员就是狗屁,只要有钱,分分钟就能招到一大把。”

此时的我,已经不打算再留下来了,虽然我的能力不强,但是,我也是有追求的,我也要有尊严的活下去。生命在于折腾。

再见了,2017;你好啊,2018。

我们,2019再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