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_川江的博客

程序媛进化史

  • 博客(37)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028.Comparator 比较器的使用

TreeSet有四种构造方法,默认方法创建一个自然顺序的tree set,指定排序选择第三种构造方法,Comparator是一种接口,想要使用它首先应该创建子类实现接口,重写其中的compare方法进行指定排序。compare方法的两个形参,都是Object类型的,返回值可以是负数,0,或者正数,代表第一个参数小于,等于或者大于第二个参数。源代码如下:package c

2016-01-21 12:20:20 492

原创 027.迭代器 Iterator

迭代器Iterator也是一个接口,主要可以获取元素,其中有两个重要方法,hasNext(),和next()。hasNext()返回一个boolean类型的值,用于判断容器中是否还有下一个元素,若有返回真,没有则返回假,next()可用于直接取出数值。

2015-11-29 21:02:43 369

原创 LinkedList和ArrayList的区别

对于集合Collection下的list接口,有两个实现类,ArrayList和LinkedList,那么他们两个有什么区别呢。ArrayList的底层由数组实现,而LinkedList的底层由双向链表实现,底层的不同才是他们区别的根源。然而因为他们继承于同一个父接口,他们的很多方法都是相同的。关于LinkedList底层详解:http://blog.csdn.net/heyjj1

2015-11-20 09:28:54 389

原创 026.LinkedList底层详解

LinkedList的底层是双向链表,为了更好的理解LinkedList的原理,我们先了解以下程序。链表又分为单向链表,双向链表和循环链表。

2015-11-16 22:01:31 432

原创 025.ArrayList中的方法.续

这个例子有和之前的知识联系起来,ArrayList类中的add()方法,括号中的内容是Object类型的,这时候我们没有override toString方法直接输出List,那么输出结果就是包名.类名@地址十六进制表示。关于Object类详解:http://blog.csdn.net/heyjj1226/article/details/48572207

2015-11-13 18:06:10 411

原创 024.ArrayList中方法详解

数组终于已经告一段落,今天开始了集合的学习,其中的重要分支,list中的ArrayList。ArrayList类中经常使用的方法有:add(Object) -增加ArrayList中的元素get(n) -取元素,n为元素的下标indexOf() -显示元素下标isEmpty() -判断ArrayList中元素是否为空clear() -清空所有元素remove(Objec

2015-11-11 18:23:58 399

原创 023.随机输出数值并统计出现次数

随机输出50个范围在[10,50]之间的数值,统计他们出现的次数,不出现则不打印,并且找出出现次数最多的数字和次数。之前说了关于输出随机数的Random类和Math类的random方法,这里用的是Random类,生成随机数的范围是[0,1)。输出结果太长了,只截取一部分。第一部分对应第一个for循环中的输出语句,表示输出50个范围在[10,50]之间随机数。

2015-11-09 16:57:15 567

原创 022.随机数输出

关于随机数Random,一个是java.lang.Math类下的Random方法,一个是java.util.Random类,虽然都可以进行随机数处理,但是他们还是有区别的。Math中的Random方法,返回的随机值是double类型的,范围在[0.0 , 1.0)之间,而Random类中则有可以返回任何类型随机值的方法,例如nextInt();则表示返回的随机值是一个整形,其中括号内的数字为返

2015-11-07 22:03:30 585

原创 021.数组的二分查找

数组的常用操作有排序和查找,相对于无序状态下的逐个查找法,二分查找更加便捷和快速。二分,顾名思义,就是在数组有序的前提下,将整个数组一分为二,从中间的数字开始比较。比较无非就是三种情况:1.中间数恰好等于比较数,这是运气最好的 一种情况,可以直接将中间数的下标返回。2.中间数小于比较数,在数组有序的前提下,中间数前面的数必定都小于中间数本身,那么便将中间数及它前面的数字全部舍弃,将

2015-11-02 17:16:48 487

原创 020.冒泡排序

冒泡排序(Bubble Sort),是一种计算机科学领域的较简单的排序算法。它重复地走访过要排序的数列,一次比较两个元素,如果他们的顺序错误就把他们交换过来。走访数列的工作是重复地进行直到没有再需要交换,也就是说该数列已经排序完成。这个算法的名字由来是因为越大的元素会经由交换慢慢“浮”到数列的顶端,故名。以上引用自百度百科。其中的第二个for循环,是剩余的元

2015-10-31 17:34:18 388

原创 019.数组的复制

这里为了输出整个数组,调用了jdk提供的Arrays类的toString()方法(先将Arrays类的包导入进来)。

2015-10-25 21:50:26 346

原创 018.比较数组

比较两个数组,除了用jdk提供的Arrays.equals()方法外,还可以怎么做呢。想要比较两个数组里面的内容是否相同,先看他们的元素个数,也就是数组长度是否相同,如果不相同,那么他们一定不等,就可以直接返回false了。

2015-10-24 21:56:00 424

原创 017.输出不规整数组

多维数组可以是不规整的,如果不是一个个a[0][0],a[0][1],这么低效率输出的话,我们要怎么输出整个数组呢。首先,利用一个for循环进行行的遍历,其中的 i

2015-10-23 21:37:07 418

原创 016.循环语句进行100以内素数求和

结合上篇文章的循环语句知识,分别进行了对while,do  while ,for 循环语句的素数求和。已验证成功的程序注释出来,并不会耽误整体程序。

2015-10-22 17:22:31 2217

原创 Java中的流程控制语句

流程控制语句,顾名思义,就是控制程序走向的语句,其中包括条件语句,分支语句和循环语句。条件语句:if条件句有三种形式1:if(表达式){方法体}2:if(表达式){方法体} else {方法体}3:if(表达式){方法体} else if(表达式){方法体} else{方法体}表达式的结果是一个布尔值,如果是true,直接进入if的方法体中,如果结果为false,则跳过

2015-10-22 15:44:04 5124

原创 015.三元表达式与if条件句

刚才说运算符的时候提到了条件运算符,也就是三元表达式,现在趁热打铁,直接练一下,顺便看看和if条件句相比有何优点。

2015-10-21 21:17:11 497

原创 Java中的运算符

运算符不光是加减乘除,这里我将给大家全面的讲解一下Java中的所有运算符,包括算数运算符,逻辑运算符,关系运算符,三元运算符,位运算符,位移运算符,赋值运算符。算术运算符:这个就是大家最熟悉的,+,-,*,/,%(取余数)。这里需要注意的是,+ 也可以用于字符的连接。自增自减运算符:i++,++i,i--,--i (符号在前面是先加(减)1,后参与其他运算,符号在后是先参与其他

2015-10-21 19:39:08 383

原创 014.定义数组

所谓数组,就是相同数据类型的元素按一定顺序排列的集合,它的定义有以下几种方法。忽略中间的错误吧,马上熄灯了,我真的懒得重新运行了。

2015-10-20 22:31:24 282

原创 013.遍历数组

终于不用再做switch case 语句了,现在开始新的知识了,关于遍历。首先,我建立了需要遍历的数组,“水果”,然后在数组中添加了几个元素。

2015-10-19 19:56:49 321

原创 012.季节判断

看看程序,发现这几天写的都是switch case 分支结构,没什么技术含量,但是胜在熟记巩固!

2015-10-18 21:36:14 476

原创 011.商品打折

今天做的是关于商品打折的一个小程序,多买多优惠,和昨天一样用了switch分支语句,今天一次就通过了,开心!首先新建一个Scanner类用于接收控制台信息,也就是买家的消费金额,然后设置一个倍数multiple,用于折扣分级,最后根据消费等级进行折扣。

2015-10-17 21:52:59 1059

原创 010.新职员部门分配

关于这个程序有两个问题:第一,为什么要用哈希码值。这里我们用到了switch case 分支语句,switch后面的括号里跟着的是它的判断条件,这个判断条件有个要求:它只可以接受int,byte,char,short类型,不能接受其他类型,而我们的“员工应聘语言”类似java,C++一类都是字符串,这并不符合switch的要求,所以这里我们需要哈希码值。第二,什么是哈希码值,先来段百度百科

2015-10-16 20:42:08 570

原创 009.判断登陆信息

登陆时我们输入了账号密码,那么怎么来判断我们的账号密码是否正确呢。

2015-10-15 09:01:47 465

原创 008.判断闰年

如果一个年份,能被4整除,却不能被100整除,或者它能被400整除,那么这个年份必然是闰年。

2015-10-14 15:10:31 296

原创 007.利用异或进行数字交换

数字交换,是一个很常见的小程序,大部分都是借用第三个数字,来进行交换,今天我们不用这种常用的方法,利用异或。

2015-10-13 09:36:50 358

原创 异或加密

异或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不同的异或结果为1,相同异或则为0.那么异或又是怎么进行加密的呢,假设我们要加密的内容为a,解开加密关键的密匙为b,那么加密后的内容便保存为c = a ^ b;待我们想要用到加密的原始内容时,我们则用a = c ^ b,恢复原始内容。

2015-10-13 09:14:34 671

原创 006.精度损失

9/2和9/2.0有什么区别呢,在现实世界中,他们的结果是没有不同的,都是4.5,但是在计算机中却很不一样。9,2这两个数字是整形数字,也就是常说的int类型,而2.0,则是浮点型数据。浮点型默认类型是什么呢?double类型。显然的,double类型的范围比int类型的范围要大。而在一个算式中,计算结果应取范围大的那个,所以在9/2.0中,我们的结果是浮点型,而在9/2中,结果是整形,即

2015-10-11 08:42:11 843

原创 005.判断奇偶

输入一个数字并判断出它是奇数偶数,第一种方法我用的if else 控制语句。第二种方式是利用了三元运算符,从而进行简单的条件判断。三元运算符的格式条件运算?运算结果1:运算结果2;若条件运算结果为true。则返回结果1,反之,则返回结果2.编程一定要练习!编程一定要练习!编程一定要练习!重要的事

2015-10-10 13:50:06 527

原创 004.简单的加减乘除

找不同~

2015-10-01 15:26:49 415

原创 003.控制台输入

import java.util.Scanner;public class Test03{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canner scanner = new Scanner(System.in);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您的身份证号: ");  

2015-09-24 08:01:09 439

原创 002.输出控制台传递参数

public class Test01{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args[0]);        System.out.println(args[1]);    }}

2015-09-23 15:13:16 592

原创 001.Hello World

从简单到复杂,学习如此,人生如此。

2015-09-22 16:31:24 304

原创 Java知识点小计 持续更新中

Java知识点总结,持续更新中。

2015-09-22 08:35:18 468

原创 Object类

Object类是所有类的父类,换句话说,每个类都会直接或间接的继承Object类。为什么说是直接或间接的继承,举个例子,比如我新建了一个类,People,然后又显示的建立了它的子类,Student,那我们明显可以知道,People是Student的父类,那People有没有父类呢,明确的告诉你,有的,虽然我们没有显示的表达出来,但是系统会默认将Object类作为它的父类,而Student类因为

2015-09-19 08:46:16 413

原创 访问修饰符 自我理解

访问修饰符详解,public,protected,private以及默认修饰符。

2015-09-15 14:08:04 479

原创 单例模式 自我理解

Java 单例模式 自我理解

2015-09-14 21:46:51 441

原创 Java初学者笔记

Java初学笔记。

2015-07-03 11:45:59 834

随机数输出统计

输出50个范围在[10,50]之间的随机数,打印出他们出现的次数,若没有出现则不打印,找出出现次数最多的数字和出现次数。

2015-11-09

java数组二分查找

Java数组的二分查找代码,将给定数组排序,然后接收键盘键入的整形数字,并查找该数字。

2015-11-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