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同样编程,为何做大数据的月薪竟然比我高出好几万!

作为程序员,都有一种相同的焦虑——即当一次又一次的新技术浪潮袭来,总会不由自主的拼命跟随,总是担心如果不紧跟新技术的潮流,将会被时代所抛弃。


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尤其近几年,技术浪潮一波接着一波,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VR/AR、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再到如今的区块链,每一次技术浪潮来临,都受到资本和市场的极度热捧。而大量的程序员也加入了热门技术的创业大军中,这无疑加剧了身边朋友的焦虑。


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其实类似这样的焦虑很正常,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嘛,也是人之常情。古人有云:“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敢以此规。”


但人的精力毕竟有限,不可能跟随每一波技术热潮,到底该如何选择,想必大家心里也充满了疑问。


640?wx_fmt=jpeg


从长远考虑,肯定是那种淘汰慢,能够与经验积累成正比,容易形成知识壁垒,不容易被取代的技术最好了。但实际上,想找这种技术领域其实是蛮难的,这也是程序员普遍缺少安全感的原因,以Java语言开发为例,工作5年与工作3年的差距大不大呢?

640?wx_fmt=jpeg


但实际上,有一门技术领域就具备这样的潜力,这就是大数据技术。金山软件资深大数据架构师与大数据专家高扬就曾表示,对于项目管理以及更高级别的职场人而言,大数据能够助其更多的思维层面和辩证看待数据的逻辑,并且在普及性学习工作中,能够了解哪些技术能做什么,优势有哪些。这样的知识对于一个管理者对当前技术形式作出判断,估算难度和成本,以及对开阔创新中的想象力都是大有裨益的,有着重要的积累意义。


同时,根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大数据人才就业薪资普遍较高。以北京为例,大数据开发月平均薪资30230、数据分析师月平均薪资11130、Hadoop工程师月平均薪资20130、数据挖掘月平均薪资21740、算法工程师月平均薪资22640,是不是非常诱人?


640?wx_fmt=jpeg


此外,数据还显示,在工龄三年以下的人群中,大数据工程师、AI工程师、全部工程师的平均年薪分别为29.22万元、29.98万元、23.73万元;在工龄8-10年的人群中,三者的平均年薪分别达到了44.23万元、45.71万元、39.91万元。可见,在大数据领域,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薪资增幅较大。


大数据之所以被寄予厚望,是因为数据已经逐渐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分析、挖掘数据的价值,企业可提前获知客户需求,预测其消费习惯和趋势。让管理者的一切决断都有据可依,不再盲目,降低企业风险。


近两年,数字化转型浪潮席卷各行各业,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开始认识到数据的价值。Informatica前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哈比·阿巴斯曾坦言,信息时代唯一最有价值的资产就是数据,想要更好地了解客户、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及业务灵活度都离不开数据的支撑。


据第三方机构预测,到2020年,每一位互联网用户每日就能产生1.5GB的流量,一家智能工厂每天将产生1PB的数据,而云视频服务提供商每日则将产生高达750PB的视频数据。


可见,未来数据规模将达到前所未有的数量级,企业对于数据的管理需求也将极大的提升,对于大数据人才更是如此。


在去年(2017),CSDN做了一次开发者大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企业构建大数据平台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人才的缺失。当然,大数据应用规划与技术选型也是困扰企业的现实问题。


640?wx_fmt=png


但初期接触大数据的朋友,往往比较迷茫,大数据包含的技术繁多,常见的框架非常多,如Hadoop、Spark、Storm、Scikit-learn、Mahout、TensorFlow等等,究竟应该从哪里学起,对自身的职业生涯更有帮助呢?



640?wx_fmt=png


对此,笔者还真不敢乱说,毕竟专业的事情必须交给专业的技术大牛来解答更稳妥。


而由CSDN学院精心打造的《大数据就业训练营》由楚门智能数据学院创始人钱老师亲自带队,为想进入大数据行业的程序员们倾情献上,大数据就业特训课程,将可以帮助想学习大数据技术的学生攀升事业的高峰。


640?wx_fmt=jpeg


课程简介


该课程首推业界最先进技术标准,引领行业技术更新:Hadoop3.0、Hive2.0、HBase1.0、Storm1.0、Spark2.2等。完整项目贯穿整个教学体系,提供独家大数据云实验室环境,通过实验室感受 TB级数据分析效果。并有持续 ETL流程,定时ETL流程,多业务并行计算,业务协同管理等场景,做到真实演练。让学员更加深刻体会大数据的独特魅力。


你可以学到


  • Linux实践与Java基础、

  • Hadoop生态体系(HDFS+MapReduce+Pig(选修)+HBase+Zookeeper+Hive+Sqoop+Flume)、

  • Spark核心架构:Scala+Spark 核心、Spark SQL 2.X、

  • 流计算引擎:Spark Streaming 2.X+Storm 1.0+Kafka、

  • 基于Spark的大数据挖掘分析:Spark Mllib(选修))、

  • 大数据MPP数据库最佳实践:Impala+Presto(选修)、

  • 大数据应用调度工具使用及企业平台实战(Hue+Azakban+Cloudera)、

  • 企业级大数据项目实战。


关于此次特训的详情,你有任何疑惑,均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加课程老师好友咨询,除了专业老师针对你的个人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之外,还有「大数据」的完整课程大纲、千元优惠券等你来拿!名额有限,还等什么,扫一扫咨询吧!


640?wx_fmt=jpeg


如果你对大数据感兴趣,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


640?wx_fmt=png


当然,你还可以直接点击「阅读原文」,获取免费试听资格!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