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了怎么办?人脸识别+手机推送让你立刻知道

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作者 | 小灰灰


背景介绍


学生时代,老师站在窗外的阴影挥之不去。大家在玩手机,看漫画,看小说的时候,总是会找同桌帮忙看着班主任有没有来。


一转眼,曾经的翩翩少年毕业了,新的烦恼来了,在你刷知乎,看视频,玩手机的时候,老板来了!


不用担心,不用着急,基于最新的人脸识别+手机推送做出的 BossComing。老板站起来的时候,BossComing 会通过人脸识别发现老板已经站起来,然后通过手机推送发送通知 “BossComing”,并且震动告诉你有情况。


效果展示


不明真相吃瓜群众和身后领导


640?wx_fmt=jpeg


身后领导扭头过来,马上被人脸识别程序发现,并标记为 boss


640?wx_fmt=jpeg


手机收到推送,并震动。


640?wx_fmt=jpeg


BossComing


640?wx_fmt=jpeg


是不是就像“同桌的他”,用胳膊肘不停地戳你,并且小声的说:老师来啦,来时来啦。


技术介绍


人脸识别技术


face_recognition
The world's simplest facial recognition api for Python and the command line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ageitgey/face_recognition


手机推送技术


jpush-api-python-client


JPush's officially supported Python client library for accessing JPush APIs.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jpush/jpush-api-python-client


依赖安装


 
 

pip install face_recognition
pip install jpush


使用教程


  • 添加 boss image


640?wx_fmt=jpeg


  • 配置文件


修改 bosscoming 文件中的 load_image_file 参数


640?wx_fmt=jpeg


  • JPush 配置,这样你的手机才可以收到推送。

640?wx_fmt=jpeg


  • 可以直接使用 JPush 官方提供的 Demo 用来接收通知。
    JPush 文档:JPush产品简介 - 极光文档

  • 运行命令python bosscoming.py


 
 

体验人脸识别部分命令:python bosswatching.py
打开电脑上摄像头,开始捕捉画面。然后调整角度,对准需要观察的位置


项目说明


受 《在你上司靠近你座位时,用人脸识别技术及时屏幕切换》启发,文章地址:在你上司靠近你座位时,用人脸识别技术及时屏幕切换 - 知乎专栏 ,所介绍的项目是 BossSensor :Hironsan/BossSensor 。因为这个项目所需要的依赖比较多,而且我运行有问题,所以换了另外一个库来实现。


BossComing 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fendouai/BossComing/tree/dev


代码还不完善,仅供娱乐(Just for fun!)


参考引用

https://github.com/ageitgey/face_recognition


更多精彩项目:http://www.tensorflownews.com/



扫描二维码,关注「人工智能头条」

回复“秘籍”获取 吴恩达机器学习训练秘籍前19章英文版

640?wx_fmt=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