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vSphere进行copy虚拟机

免费的VMWare ESXi5.0非常强大,于是在vSphere5.0平台中ESXi取代了ESX.,使用ESXi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我需要建立多个虚拟机,都是Suse 11操作系统,难道必须一个一个安装吗?

VMware ESXiVMware vCenter ServervSphere Client,它们分别是vSphere的虚拟化层、管理层和接口层。作为接口层的vSphere Client客户端并不提供克隆虚拟机的功能,需要安装vCenter管理ESXi才有这一功能。虽然如此,但是我们可以以手动的方式完成这项工作。

  

下面是克隆“Suse”这台虚拟机的操作过程:

1、进入vSphere client,关闭需要克隆的虚拟机Suse

2、选中ESXi服务器主机,在右侧点击“配置”选项卡,选择存储器,右侧的存储器名称上点右键,选择“浏览数据存储”

3、新建文件夹Suse2,进入Suse文件夹,把Suse.vmxSuse.vmdk这两个文件复制到文件夹Suse2下,复制过程中请耐心等待...

4、复制完成后,在Suse.vmx文件上点右键,选择“添加到清单”,弹出提示。

5、输入虚拟机的名称,如Suse2

6、回到vsphere client,右键点击虚拟机选择 -> 电源 -> 打开电源,点击摘要,询问这个虚拟机是移动的还是复制的,选择“I coyied it”,确定。 

7、至此手动克隆完成。克隆出来的虚拟机与源虚拟机环境配置完全相同,包括IP地址、用户名口令等,需要手动更改。


参考:

http://blog.csdn.net/magerguo/article/details/812508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